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产双十颁奖岁末文化狂欢11月4日畅享云南文化饕餮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51 云南日报

  

文产双十颁奖岁末文化狂欢11月4日畅享云南文化饕餮盛宴

  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春城晚报承办的“首届云南文产双十评选”在持续了50多天的评选后,将于11月4日正式揭晓,并将于当晚在昆明电视台千人演播大厅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凸显云南文产精华。在成功举办云南十大名片、“红云杯”云南十大名镇的评选之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又将本省最具先导性、权威性和含金量的媒体奖投向了文产领域。此
次颁奖将是2006岁末的一场文化盛宴,来自文产领域的精英将欢聚一堂,为云南的文产发展喝彩。

  文艺新军为颁奖助阵

  王红星、茸芭莘娜、香格里拉组合……这些从云南走出去的艺术家们,将在颁奖典礼上与广大读者见面,并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共同为云南文化产业发展喝彩。被评上的“云南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企业(项目)、云南文化产业十大企业家(创意人)”将接受颁发的奖杯和奖牌,这也是社会公众对他们带来的文产发展贡献的肯定。此外,在本次评选中民意的参与,势如潮涌的短信投票所体现的公众意志,是评选过程中最大意义所在。在颁奖典礼上,幸运读者也将被邀请到颁奖典礼现场,一同见证这一云南文产发展的历史时刻。

  2006年,是我省文化人才推出年,春城晚报作为云南都市类媒体中发行量最大、覆盖面最广、广告收入最多、权威性最强的品牌报纸,具有足够的前沿优势和传导力量,能够最充分地展示和推介我省近几年涌现的文化产业杰出企业杰出人才,从而进一步把我省的文化产业建设推向新的高潮。

  文产领头羊共襄盛会

  云南是民族文化的金矿、音乐舞蹈的海洋、影视拍摄的天堂、文学艺术的富矿、美术摄影的殿堂,具有发展文化产业的巨大优势。评选的过程,也是大力推介参评企业、参评企业家或创意人,提高参评企业、企业家或创意人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过程,是对近年云南文化产业发展的一次总体巡礼和检阅。此次评选上“双十”的企业和个人,对企业来说,将不但更受到社会和省委省政府的认可和关注,同时,也将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商机,更能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于个人来说,评选上的创意人,是对人才的认可,更是对“知本”转化为“资本”的肯定。同时,也是要通过评选这个形式,认可对云南文化产业作贡献的领军人物和龙头企业,以他们为典范,影响社会大众,引起社会关注。

  组委会介绍,举办这次“双十”评选的契机,有3个好的方面。从世界范围来讲,今年是中国加入WTO后,在经济、文化领域贸易过渡期的结束,这也意味着将有大量的国外文化涌入中国,这对中华文化、民族文化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将吸引众多先进文化,促进对外开放。同时,面对外来文化的进入,还存在一个中华文化、民族文化的保护问题。因此,文产的发展也引起了世界的关注,是世界经济发展、人类和平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 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