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分别会见菲律宾、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元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0月30日消息(记者聂巧 李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在南宁荔园山庄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希洛。

  温家宝在会见阿罗约时说,这次中国与东盟的纪念峰会是一次友好合作的会议,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的会议。菲律宾是东盟的轮值主席国,他愿意同阿罗约一道,共同主持好这
次会议。

  温家宝在会见李显龙时表示,非常高兴在峰会期间同李显龙见面,今年他们已经多次见面了。他说,中国与新加坡之间的友好合作有着实质的内容,希望通过每次会见,都能够商量一些具体的问题,推动两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李显龙说,他非常高兴到中国来参加纪念峰会,感谢中方对这次会议所作的精心安排。他说,过去15年中国和东盟这种里程碑式的合作关系结出了累累硕果,期待着今后能够进一步推动双方关系的发展。

  温家宝欢迎苏希洛在出席纪念峰会期间访问南宁。他说,在此之前,苏希洛在上海出席了中国和印尼两国的能源研讨会,并且参与签署备忘录的仪式,这表明苏希洛和印尼政府对发展两国的能源合作高度重视。温家宝希望双方共同合作,把这次峰会开好。同时,也愿意借此机会与苏希洛就中国与印尼双边关系的发展交换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