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电动自行车 近三成产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据新华社电国家质检总局29日发布的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近三成产品质量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仅为73.8%。

  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天津、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广东、四川等7个省、市部分企业生产的产品。

  抽查结果表明,大型企业的产品质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而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较多,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65.7%。

  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最高车速超标,车架/前叉组合件振动强度达不到标准要求,脚蹬间隙不合格,鞍座调节夹紧强度达不到标准要求,把立管静负荷不合格,欠压过流保护功能不合格。

  新华社电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电动助力车用密封铅酸蓄电池产品进行的质量抽查显示,蓄电池产品两成多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77.1%。

  此次抽查中,质检总局共抽查了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山东等5个省份35家企业生产的35种产品。

  抽查发现产品主要质量问题包括:2h率容量不足。2h率容量是考核电池在常温环境下的使用性能,电池容量不足,会导致电动车行驶里程缩短;-10摄氏度低温容量达不到标准要求。电池低温容量未达标,会导致在冬季寒冷条件下特别在北方使用的效果较差;过充电性能不好。这一性能不达标的电池长时间充电后,会出现漏液等现象;外形尺寸超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