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粤教育界人士缅怀霍英东:他不喜欢前呼后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霍英东先生逝世的噩耗传来,广东教育界的人士纷纷沉浸在悲痛中。《广州日报》记者走访了广东多个学校,感受到了他们缅怀霍老时的深情。

  华侨医院的门诊大楼在1985年建成,当时的一个小插曲还让暨南大学马老师历历在目。大楼建成后,学校曾提出将“英东楼”三个大字贴在大楼最醒目的地方,以感谢霍先生的资助,可是这种做法被霍老否定了,他不希望自己的名字被这么招摇地挂在最高处。后来
,学校采取了一个折中的方式,只在医院的门上挂上“英东楼”三个字,以感谢霍先生的慷慨捐助。现在霍先生过世了,但马老师回忆他这种朴实低调的作风,仍然满怀敬佩。

  “霍先生是个了不起的人。”广东省中山大学退休教师梁兆航说起霍英东先生,言语间充满敬佩之情。梁老师从1984年到1996年这12年间,一直负责管理霍英东捐赠的“英东体育中心”。

  梁老师说,体育中心建好后,霍英东常常回校察看,每次只带几个下属,直接把车开到游泳池,跟校工交谈。有的校工不认识他,还问霍先生“你是干什幺的”;有的校工认出来后马上通知校办,可等老师们赶到时,霍先生已经转到别处去了。

  梁老师说,上世纪90年代初,霍先生还不时到中大看看,但自从当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后,他来得就少了。在梁兆航看来,那是因为“他身份不同了,回来免不了要惊动很多人,霍先生不喜欢前呼后拥”。 (秦晖、卢文洁、黄茜)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