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边静)今年前三季度,高新区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健康发展;进入四季度以来,高新区采取六大措施,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1—9月份,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及年度工作计划,继续实施外部资本化战略和自主创新战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1-9月份高新区累计实现
营业收入903亿元,同比增长31.5%;实现增加值225.2亿元,同比增长30.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5亿元,同比增长46.3%;引进合同外资4.28亿美元,,同比增长63.9%;实际利用外资2.13亿美元,同比增长83.7%;实际利用内资71.3亿元,同比增长35%。

  为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新区四季度推出六大举措。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实际进资,力争再引进几个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的龙头型项目;分类推进招商项目,实行项目责任制,努力提高项目履约率;完善驻美国硅谷办事处各项职能,使其尽快发挥作用。二是做好产业培育工作,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创意产业和总部经济,强化集成电路、通信、软件、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汽车等特色产业集群,力争尽快形成一批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大规模的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

  三是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组织专门力量深入重点企业调研,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实现提速增效。四是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以美光、应用材料、比亚迪等23个重点项目为核心,确保168个在建项目顺利建设。五是努力解决企业资金瓶颈,建立企业与银行、中介机构、担保机构“共赢”的利益联动机制;大力推动企业上市、上柜工作。六是大力发展风险投资,进一步畅通资本有序退出的渠道,多途径、多渠道地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资金瓶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