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兵团劳动保障局书记张书恩一审被判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49 乌鲁木齐晚报

   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百万

  10月25日,兵团农九师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兵团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兵团劳动保障学会会长张书恩挪用公款一案进行了公开宣判,一审判处被告人张书恩有期徒刑7年,赃款予以追缴。

  法院审理查明,1999年7月,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因处理上海支疆青年就业、生活等需要,以财政周转资金贷款形式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动局拨出专项资金100万元。当时担任兵团劳动局党组书记的张书恩与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签订了《财政周转金贷款契约》,使用期2年。张书恩未告知任何人,便安排妻子以兵团劳动保障学会的名义,在乌鲁木齐开设了一个账户,并将款项存入银行。2001年1月,张书恩安排会计马某将账户上的80万元汇入上海仁忻贸易有限公司的账户上,用以归还其子的债务。2003年2月,张书恩又安排会计马某从账户上提取现金10万元,用于其上海别墅的装修和购买家具。2004年5月19日,张书恩再次安排会计马某将余款及利息11万余元汇入上海七欣亭房地产开发公司账户上。5月24日,张书恩从银行领取该款,用于别墅的装修和购买家具。案发后,张书恩将赃款全部退还。

  法院一审认为,张书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100万元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巨大,构成挪用公款罪,故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挪用公款及利息予以追缴。

  一审宣判后,张书恩当庭表示要上诉。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刘青霞 崔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