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活动中享受暖意 重阳前到处流淌老人们的笑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9点钟,本报“周日进社区”活动今秋第二站正式在建邺区莫愁湖社区开锣。虽然昨天离重阳节还差一天,但本报进社区活动以“老年人秋冬季保健服务”为宗旨的活动,已经提前让老人们享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今年74岁的孙老先生说,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以往,他和伙伴们在这一天或赏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以锻炼体魄,想着法子给自己的桑榆暮景增添乐趣。“今年的‘重阳
节’我们不想别的法子了,《金陵晚报》进社区服务就给我们做了最好的安排。”孙老先生笑着说,他已经叫了伙伴们,大家一起来逛逛。

  上午11:30,整个活动结束,孙老先生拉着记者的手依依不舍地说,这场“老年人嘉年华”什么时候能再来啊?

  按摩:百位老人乐开怀

  在活动现场,克林特护理(中国)有限公司的6名护理助手,从上午8点30一直忙到11点30分,直到活动结束,还有居民跑过来请他们进行免费按摩,共有百名老人享受了免费优质的服务。克林特护理的董超经理表示,很高兴能加入《金陵晚报》进社区的队伍,为许多有需要的老年人进行免费服务,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进行免费按摩的4位护理助手一直都没有停手,这个刚站起来走开,另一个马上就坐过去。魏老先生今年66岁,他告诉按摩的护理小姐,自己的颈子经常有点不舒服,护理小姐在给其按摩时就着重按摩其颈部。魏老先生闭着眼睛,身体随着护理小姐的按摩有节奏地晃动。护理小姐一边按摩一边询问老先生的感受,是重了还是轻了。十几分钟后,老先生很满意地站起来,摇了摇脖颈,笑呵呵地和小区里的其他老人说:“不错不错,你们也来感受感受。”而此时,护理小姐的额头已经冒出一层细密的汗珠。

  在按摩的过程中,一位周老先生告诉护理人员,他最近血压总不是太稳,有时正常有时高得吓人。克林特护理的侯炜敏老师告诉老先生,血压高的话一定要多吃点清淡的东西,严格遵医嘱用药,保持心情愉快,尽量避免激动。

  她提醒广大老年人,秋冬季节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高血压、脑梗塞极易发作。如果是高血压患者,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因为便秘时过度用力会导致血管破裂,从而发生脑溢血。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季,大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低脂饮食。另外,随着天气变冷,心肌梗塞也比较容易发作。

  护牙:老人咬硬物要当心

  “佳洁士爱牙车”的口腔检查是在车上进行的,这可难倒了一位坐轮椅的老大爷。老大爷说,他爱吃硬东西,比如核桃。但最近他嗑硬物的两颗磨牙疼得厉害,不要说核桃了,连米饭都咀嚼不动了。

  “以前,我牙疼就咬牙忍着,现在看到《金陵晚报》帮我们把‘爱牙车’请到社区来了,我想着这是个好机会,一定要来看看。”老大爷说。看到老大爷的特殊情况,江苏省口腔医院退休专家孙主任立刻走下爱牙车为老大爷做了仔细检查。医生检查后告诉老大爷,他的两颗磨牙都已经被硬物迸掉了,要去医院修补了。人的牙齿适当地咀嚼硬物是有好处的,有利于牙齿健康,但经常咬硬物的话也会造成牙齿伤害。

  “我的牙缝特别大,一吃东西就会塞牙缝。医生,牙齿掉了可以补牙,我的牙缝大,能不能用什么东西补牙缝呀?”60多岁的老王问医生。医生告诉他,牙缝不能修补,只能定期清洁。有许多方法可以清洁牙缝,例如使用牙线。牙线可以清洁牙刷难以触及的部位,如果一开始使用牙线导致牙龈出血是正常的,不用担心。这种现象可能预示使用者患有某种牙龈疾病。坚持几天后,流血现象会因为牙龈变得健康而停止。如果出血现象仍然存在,就要看牙医了。

  发行:近百名读者喜订报

  昨日,本报发行人员来到现场,这可乐坏了社区的居民。在房地产公司上班的李先生第一个来到现场,他说,他是《金陵晚报》的忠实读者,因为年轻喜欢运动,所以特别爱看体育版。平时他上班太忙,一直想订报,却没有空,恰逢进社区活动来到家门口,就特地赶来订报了。陈小姐也赶到现场来订报。陈小姐对本报的“大视野”内容情有独钟:“看了《金陵晚报》的‘大视野’版块,简直就是一种享受,许多平时不易看到的纵深报道,上面都会刊登。”

  张先生家住马群,昨天上午,他乘坐公交车花了1个多小时赶到现场订报。订报员得知张先生家住在5楼,父母双亲年事已高,不方便下楼取报后,当即便打破规定,表示可以将报箱安装在张先生家门前,方便他取报。张先生听了后,连声感谢。很多居民原本只是想到《金陵晚报》发行工作台看看,并不准备订阅,纷纷受到了现场订报热情的影响,也都在现场各自订了一份。有的人一摸口袋,身上的钱没带够。订报人员笑着说:“没关系,我们可以上门服务,留下电话,我们会尽快与你联系的。”

  短短2个半小时的活动中,许多市民前来发行工作台咨询,据记者统计,其中有近百名读者在现场“拍板”订报。

  法援:一袋鸡蛋背后的委屈

  一袋标价4.20元的鸡蛋意味着什么?对普通读者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但对小红(化名)来说意味着她的名誉,还有背后说不出来的委屈和痛苦。昨天,在律师面前,小红一提起这袋鸡蛋,几度落泪。

  小红是一家超市便利店的员工,工作已经两年多了。从最初普通的职员开始,到事发前已经做到领班的职位了。小红告诉记者,工作虽然辛苦,但她很珍惜这份工作。可是9月29日那一天发生的事情,让她的生活瞬间发生了变化。

  小红告诉记者,那天早上7点钟,她就开始做收银工作了。超市的鸡蛋一直是比较热销的,买的人也很多。在她的印象中,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在早上8:40的时候买了一袋标价5元多的鸡蛋。之所以对这名妇女印象深刻,是因为当时买鸡蛋的妇女提出要小票,结果打印出来后又不要了。

  “更奇怪的是,在9点多钟这名中年妇女又拎着鸡蛋回到店里,说要小票。我看了一下,鸡蛋袋子外面的标签上打印的时间却是8:11,标价是4.20元。可这笔记录在电脑里怎么也没有找到,我对这笔交易也没有任何印象。中年妇女就投诉到了总公司。”小红说到这里,眼泪就流出来了。

  之后,总公司派领导下来找小红做了深入的谈话。“领导就认为,如果是顾客跑单,不可能再回头要小票,只有可能是我私吞了4.20元的鸡蛋,领导还让我写书面的文字承认此事。”小红坚持自己没有私吞公司的钱财,拒绝写材料。公司很快给她做出了处分决定,将她从领班位置上撤换下来,她再也不能接触收银台。

  当天与小红一起当班的会计小黄也对这件事情想不明白。“一张4.20元的小票真的如此重要的话,为何在一个小时后才回头拿。我们还在查单的时候,总公司的电话就追问过来了,顾客的投诉是不是太快了点?”小黄说。记者与便利店的耿店长核实情况时,她显得很谨慎,称自己不清楚情况,表示要跟总公司联系。

  小红心里一直很委屈,她始终认为这事是有人恶意投诉,可又苦于没有证据。江苏南京蓝海律师事务所的卞弘毅律师认为,便利店在管理上有漏洞。店里无人验票,也无防盗报警器,可能有的顾客出现了无意识的跑单。

  服务:两个配件箱成主角

  昨日,相较以往,金陵晚报服务网小家电维修队付出的辛劳尤甚,收获的感谢也更多,而奥妙就在现场的两个配件箱。

  以前每次小家电免费维修社区活动结束后,服务网工作人员总会留有一丝遗憾,只因为小家电的“治愈率”不够高,而最关键的问题就是配件。活动现场居民送修小家电的热情总是出人意料,而小家电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数量也是屡创新高。尽管维修人员事先都会准备部分配件,但一拿到现场,就显得“杯水车薪”了。配件不够,或者有的没有准备,纵使维修人员技术高超,也是无回天之力,只能提醒居民何处能买到配件,待下次活动再装上。

  这次,本报进社区活动启动前,服务网工作人员做足了功课:自掏腰包,在家电市场购买了大量的零配件,包括常见的电饭煲保险丝、电饭煲磁缸、电水壶加热管、防干烧头、台灯开关、弹簧、皮带、齿轮等。因此,此番小家电维修队开进莫愁湖社区,就再无“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了,遇到零件需要更换,到现场的两个配件箱领取,直接安装就可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