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苏棣“放话”引反感 蓝营:此时过军购自讨没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1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尽管国亲两党都说不受“美在台协会”AIT处长杨苏棣的强硬谈话影响,不过今天(30日)在“立法院”审查的台军年度预算首当其冲,国亲“立委”喊“删”之声高涨,国民党团倾向将预算拖到会期末再协商,但亲民党强调,反对不合理军购的立场不可能改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法院”程委会31日将再次处理63亿军购追加预算法源“
重大国防投资暂行条例草案”,国亲党团今天将在国亲平台干部会议交换意见,但明天付委的机会仍然渺茫。

  据称台军预算今天排定在预算、“国防”联席会议初审,其中包括潜舰、爱国者三型导弹及反潜机等三项军购预算共225亿元。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直言,杨苏棣的话让民情激愤,“立法院”在此时通过军购预算是“自讨没趣”。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通过军购案“不是现在能做的事”,但对“立委”今天可能要求大删“国防预算”,曾永权说,国民党团倾向以保留或冻结方式处理争议预算,到本会期末协商时再讨论定案。

  亲民党团则表示将全数删除,对三项军购案外的其它的“国防预算”也要大砍。党团发言人李鸿钧指出,在社福、教育预算比例都下降时,台军明年预算却大幅增加700亿元,此举形同排挤社福、教育预算,因此亲民党要求删减国防部年度预算至少700亿元。

  国民党与民进党今天都将甲级动员,全力攻防。

  此外,针对“爱国者二型性能提升”,朝野共识为只作射控雷达提升,不准采购爱国者三型弹体”,所以爱国者明年149亿元可能将被大删三分之二以上。

  P3反潜机明年预算61亿余元,因为美国厂商争抢,还有“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放话要“立委”们今秋务必通过军购预算,引发反感效应,现已不可能照单全收。国民党“立委”有意见减为6至8架,或冻结改为开放竞标,所以变量反而增大。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也放话将砍掉45亿元潜舰可行性评估经费的一半,另一半全部冻结。

  “立委”林郁方更直言今天的三项军购预算“根本没办法处理”,因为去年“立法院”将三项军购预算删到一毛不留,要解套需要先通过追加预算法源“重大国防投资暂行条例”,否则“立法院”就是“违法”审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