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香港舆论继续高度评价霍英东高风亮节的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一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二十八日晚在北京病逝,今日他的灵柩将从北京运返香港。他的辞世消息连续数日占据香港各家报纸的重要版面。此间媒体今日仍或发表社论,或刊登缅怀及评论文章,盛赞其一生高风亮节,嘉德懿行,开明爱国,是一位“堂堂正正、模范的香港人。”

  香港《商报》今日的社评指出,回忆霍英东先生跌宕起伏的一生,无论历经任何风
雨,曲折变迁,他都始终如一,对国家充满了一个赤子的拳拳之心。他对祖国的爱不是挂在嘴上,而是体现在一点一滴的身体力行和无私奉献之中。“少说话,多做事”是霍老的风格,一桩桩具体而实际的行动,生动地体现了一位香港爱国人士对国家的挚爱和承担。

  社评指出,霍英东先生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生于斯,长于斯,他对这片土地充满了热爱,毕生致力于

香港经济发展、体育事务、文化事务,每一项均卓有成就。特别是在香港回归祖国的重大历史进程之中,他积极参与过渡事务,担任多个重要职务,强调香港的独特地位,为香港顺利回归祖国以及回归后的繁荣稳定做出了十分杰出和重要的贡献。

  香港《大公报》今日续开辟四大版“悼念霍英东”的专辑,回忆霍英东一生为国家所做的重大贡献,并大幅报道各界的唁电,和粤港两地教育界对霍老的深切怀念。

  港《文汇报》的专版《霍公,走好!》,大幅报道霍老遗体将运回香港的消息,及各界对霍老的哀思。

  香港《东方日报》、《星岛日报》、《新报》、《成报》等都在头版等重要版面报道霍老灵柩今日回港的消息及其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卓越贡献。

  连日来,港人不分政治立场,对霍英东的逝世纷表哀恸,反映了霍英东在内地和香港备受敬重的崇高地位。“霍英东可谓多能之士,在多个领域均做出了重要成绩,但最使人感动且永远怀念者,就是他一生坚持不懈的爱国爱港赤诚之心。他一直出钱出力以具体行动来表达其爱国热情,有时甚至要为此冒大风险,但仍能一往无前。这种执着确令人肃然起敬,并可引为典范。”(完)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