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安哥拉战后重建寄希望于中非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日电(记者周解蓉、张强)正在上海访问的安哥拉总理费尔南多·多斯桑托斯1日在与上海市领导举行会见时表示,安哥拉希望加强与中国在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安哥拉战后国内重建发挥重要作用。

  费尔南多总理抵达上海后先后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和上海博物馆。在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费尔南多详细参观了上海外滩的历史沿革、浦东国际机场以及洋山深水港的
建设情况和远景规划;在上海博物馆,费尔南多参观了中国的青铜器和陶瓷珍品。

  费尔南多总理对中国悠久灿烂的文明表示赞叹,对上海

城市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敬佩。他说,“通过参观感到,上海的城市建设既有远大目标,也有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具体行动,有许多值得安哥拉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在与上海市长韩正会见时,费尔南多说,“安哥拉刚刚摆脱内战不久,连年内战使国内经济以及通讯和基础设施受到破坏,国家需要重建,安定和平的环境至关重要。”他说,“中国在经济建设方面有成功经验,而安中两国友好关系由来已久,相信通过安中两国密切合作,能够帮助安哥拉实现国家重建的目标。”

  韩正表示,中安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改善人民生活的责任,希望通过深化双方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国社会经济的发展。

  费尔南多总理于10月29日至11月6日来华访问,并将出席于4日至5日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安哥拉1975年获得独立,但之后长期处于内战状态,直到2002年4月,安哥拉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安盟最终签署停火协议,才宣布结束内战。连年战乱严重影响了安哥拉经济的发展。

  中国与安哥拉1983年1月12日建立外交关系。建交后,两国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关系不断发展。据中国

商务部公布的数字,2005年中安双边贸易额为69.5亿美元,同比增长41.6%。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