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与塞舌尔总统会谈就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7: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记者 李涛) 国家主席胡锦涛11月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塞舌尔总统米歇尔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对双边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就扩大和深化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塞舌尔是位于印度洋西南部的非洲岛国,有“旅游者天堂”的美誉。胡锦涛在会谈时对第六次来华访问的米歇尔表示欢迎。

  胡锦涛说:“首先,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欢迎你前来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1998年你来访时,我们进行了很好的会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非常愿意借此机会,与总统先生就发展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胡锦涛表示,建交30年来,中塞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向前发展。中塞关系堪称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团结互助的典范。他提出,双方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推动和加强两国全面务实合作。一是加强双边政治关系,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二是挖掘经贸潜力,中方将同塞方一道重点拓展在基础设施建设、渔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三是积极开展人文合作,扩大双方在教育、旅游、人力资源开发、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四是密切国际磋商与合作,中国愿继续推动国际社会关注塞舌尔等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问题。

  米歇尔欢迎中国企业到塞舌尔投资,参与当地的渔业、旅游、航空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欢迎有更多的中国公民到塞舌尔旅游。他表示相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举行,将进一步加强非中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国际秩序向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他重申,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