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东盟纪念峰会专题 > 正文

缅甸总理梭温访问湖北参观工业特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日电(记者 魏梦佳)缅甸总理梭温在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之后,于2日率代表团一行37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开始为期两天的湖北之行。

  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在会见梭温时说,湖北和缅甸有不少发展结合点,目前华中电网有限公司与缅甸在变电站项目上的合作进展很好,下一步双方可在电网建设、水电开发等方
面进一步合作。

  梭温说,中缅两国交往历史悠久,这次访问武汉发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收益很大,特别是在工业特区建设方面。缅甸希望加强双方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更多中方企业到缅甸投资,相信两国关系将会更好地发展。

  据了解,2005年,湖北对缅甸进出口贸易总额2382.6万美元,其中出口2366.4万美元。对缅出口主要商品包括汽车整车及成套散件、零附件、纺织制品、通断及保护电路装置、钢材等。2006年,湖北在对缅原出口产品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电线和电缆。除投资贸易合作外,两地在农业技术、农业机械、水电设备出口与水电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工程承包等方面也具有很大合作潜力。

  在武汉期间,梭温在中国驻缅甸大使管木陪同下,参观了武汉

东风汽车公司、神龙汽车公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唯冠科技有限公司,并游览武汉汉口江滩。

  3日上午,梭温将继续参观武汉钢铁公司及华中电网有限公司,并于3日下午离开武汉乘专机回国。

  相关专题:中国-东盟纪念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