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宴请出席中非论坛北京峰会的非洲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9:57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宴请出席中非论坛北京峰会的非洲代表

  这是宴会前,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同各成员国代表团团长等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李静)“‘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和非洲尽管相隔千山万水,但中非人民的交往如邻里般密切。我们的情感像兄弟般亲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四日晚宴请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非洲各国代表时这样形容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关系。

  胡锦涛对在座的嘉宾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中非就开始了友好交往历史。中国明
代著名航海家郑和曾四次登上非洲东海岸,书写了古代中非人民交往的一段佳话。

  “今天,我们汇聚北京,描绘中非关系发展蓝图,反映了中非人民的共同心愿。”胡锦涛说。

  胡锦涛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八年,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也存在不少问题。随着

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地向非洲人民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实现中非共同合作。

  他说,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深入发展,给中非友好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提出了新的要求。继承传统友谊,深化全面合作,全面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双方的现实和长远利益。

  胡锦涛强调,中国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同各国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