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今日回应起诉书 苏贞昌可能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陈水扁将于今日亲自对外说明,具体响应检察官提出的起诉书内容。据了解,扁在记者会将尽量放低姿态,至于是否自行宣布停止党权,化解党内要求下台呼声,备受瞩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务机要费案”侦结震撼台湾政坛,陈水扁昨日在玉山官邸内不断研拟对策,傍晚更与“行政院长”苏贞昌二度会商。扁苏也达成共识,确认第
一时间务必要稳住政局。

  扁早就觉得“不妙”

  昨日傍晚扁苏会后,台“行政院”晚间随即宣布,将在今天上午八点半起,由苏贞昌邀集警政及财经要员,接连召开两场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财经股汇市正常运作会议。稳住大局,维持正常运作,应是苏的优先考虑。

  据了解,陈水扁前日急于在“国务机要费案”侦结起诉书公布前,召集“府”“院”党高层进官邸会商。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当天陈水扁就觉得“不妙”了,不过,“起诉当天,阿扁知道的比晚报还少,大家一面交换意见,一面看电视新闻。”

  谢长廷不愿为扁背书

  听完扁报告之后,吕秀莲等人表态力挺,但谢长廷明确表达不愿背书的态度,至于另一要角苏贞昌在会中,说的话不多,并表示还未看过起诉书,不太清楚状况。因此,高层昨日下午急电苏贞昌,特别在苏贞昌表达不恋栈之意,准备请辞之后,其实也是为了了解苏贞昌的态度和动向。

  苏贞昌有可能请辞

  据了解,苏贞昌团队内部评判,以扁在“国务机要费案”公布前就急召党政高层,先行说明、消毒的态势来看,陈水扁应不会请辞下台;但从整个局势来看,不排除经过周六、日的发酵,在民众仔细看过起诉书,还是扁对外公开说明未能说服人民的情况下,要其下台的民调还会持续上升。

  亲苏人士指出,苏贞昌固然在第一时间以稳住政局为先,但之后他也会清楚向人民表达他绝不恋栈的态度。若社会舆论、国亲等在野党无意让苏继续下去,则苏亦无意恋栈,将直接向陈水扁请辞。

  扁不因妻被诉主动下台

  报道称,陈水扁在正式对民众的公开说明中,绝不会因陈瑞仁检察官起诉其妻吴淑珍,而主动宣布请辞下台。

  陈水扁昨天一直待在官邸,与核心幕僚开会研究案情。“府”方将筹组一支阵容强大的律师团“迎战”检察官。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