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广东将组高规格吊唁团赴港悼念霍英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2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五日电 (功伟 符信 国华) 霍英东先生不幸逝世后,广东各界十分悲痛,以各种形式悼念霍英东先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做好吊唁悼念活动,并要求组成高规格的广东省吊唁代表团,赴港吊唁霍英东先生。

  十月三十日,省委省政府向霍英东先生治丧委员会和霍英东先生家属发出唁电,对霍英东先生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和深切慰问。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出访欧洲前,得悉霍英东先生病危,于十月二十八日到北京协和医院看望了霍英东先生。霍英东先生逝世后,张德江、黄华华等省领导又委托工作人员给霍英东先生的家属打电话,表示慰问。

  十一月三日,广东省委在白天鹅宾馆举行座谈会,广东各界七十余名代表深切缅怀霍英东先生。广东省政协,广州市委、市政府,广州市政协也向霍英东先生治丧委员会和霍英东先生家属发了唁电。省港澳办、省经贸厅也相继举行座谈会,悼念霍英东先生。

  杜陵广厦峥嵘际,最见怀乡爱国心。连日来,广东各界以各种形式悼念霍英东先生。十月三十日,广东省人民

医院在医院英东楼举行追思会,三十多名医务人员深情回忆霍英东先生慷慨解囊,捐建“霍英东心脏中心”的情形。他们说,“以前医院条件差,等着做心脏手术的患者,要排上一两年的队。霍英东捐四千万元人民币善款建心脏中心后,病人不会再被拒之门外,霍英东先生的善举是用钱无法衡量的!”

  与霍英东先生有着密切渊源的广东高等院校这些天沉浸在哀悼气氛中。十月三十日,中山大学师生齐聚管理学院善思堂追思霍英东先生。几位老师动情地讲述了他们与霍英东先生的接触,听者无不唏嘘。暨南大学除了即时以暨南大学和暨南大学董事会名义致唁电表示沉痛哀悼外,还推出了霍英东图片展、追思会,组织了“霍英东先生与暨大”的历史巡展,深切缅怀这位与暨大有着密切渊源的老校董。

  广州白天鹅宾馆全体同仁也即时发出唁电表示哀悼,并举行追思会,深情追忆霍英东先生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宾馆还在职工宣传栏推出了“白天鹅人永远怀念霍英东先生”专栏,展示二十三年来霍老先生在白天鹅活动的图片,许多员工驻足观看,深切缅怀这位德高望重的恩师。

  作为霍英东先生的家乡,广州市番禺区连日来隆重举行了各种悼念活动。区委、区政府定于十一月九日举行霍英东先生悼念会。

  记者获悉,霍英东基金会广州办事处也将于十一月九日在南沙资讯科技园举行悼念会。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