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女儿伪造文书成被告 家庭成员可能全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1:19 东南快报
陈水扁女儿伪造文书成被告家庭成员可能全出庭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只能听不能问

  陈水扁表示,2000年担任“总统”之后,深深觉得“总统”一个月薪水84万元太多,因此,我自动将薪水减半,如果要贪污,何必自动将薪水减半?8年下来合计放弃8800万,连薪水都愿意放弃,难道需要用700多张发票来贪污那些小钱吗?

  陈水扁狡辩:如果他要贪污,在任5年之内,才贪污1480万元新台币那么少,可能吗?记者会上记者只能听不能问,陈水扁一人唱独角戏。

  自称被判政治死刑

  陈水扁表示,侦查报告中提到其妻用发票浮报“国务机要费”,而贪污指控对一个政治人物来说,等于判决“政治死刑”,“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在讲话过程中,陈水扁还大打“悲情牌”,称自己几年前到花莲作证时,曾在“检察官”面前放弃过这一特权。并当场大讲往事:第一次被讯问是“从下午四点问到晚上九点,期间没有用餐”,第二次“从晚上九点问到隔天凌晨一点半,没有休息”。

  法界:扁没让证据说话

  法界人士评价说,陈水扁没作有效答辩,因为没有让证据说话。

  陈水扁没有拿出证据证明吴淑珍领走的钱的确用在公务,而非要求由“检方”证明领走的钱流向何处;还有关于“机密外交”部分,陈水扁必须提出更具体证据,绝非以“机密”一语带过。如陈水扁的说明,没拿出新证据,再多说明都是浪费口水,对未来面临的司法认定,将是毫无帮助。

  聚集在台北火车站的“倒扁”民众在看露天的大屏幕电视转播时,不时发出阵阵的嘘声。

  陈水扁将放假备战官司? 吕秀莲可能暂代“总统”

  陈水扁近日被迫全面密集展开危机应变,他密集约见党政天王,展开48小时危机处理,陈水扁还约见了“国防部长”李杰,要求军队保持中立。不过似乎有一个人悄悄被遗漏了,就是备位“元首”吕秀莲“副总统”!除了机要费侦结第一天被急召回府后,扁吕就再也没碰过面。

  吕秀莲哥哥要妹继任

  吕秀莲哥哥吕传胜则持续高调,要求陈下台让妹妹继任。而吕秀莲低调封口,静观民意,这是何等微妙的扁吕关系。据台湾政坛高层人士透露,扁或许会在近日宣布放假备战官司,由吕秀莲暂代“总统”之职。

  4日下午苏贞昌当面跟陈水扁表明请辞决心,陈水扁以不满语气要苏“以大局为重”。如果陈水扁昨日说明会解释结果,仍然无法取信于大众,也无法证明清白,那么苏贞昌最快6日递出辞呈。

  陈水扁等待白宫表态

  “总统府”在得知起诉书即将发布的第一时间,向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做了通报。并希望通过杨苏棣探求白宫的最新表态。陈水扁和杨苏棣有过沟通,只是不确定两人是否有见面,还是只是通电话。在未来的几天内,陈水扁以及民进党等的就是白宫明确表态。如果白宫表态不支持,扁就只有下台。如果白宫表态暧昧或者中立,扁就会放手来与蓝军一搏。

  一月内审扁妻 陈水扁同出庭

  一旦“检方”认定陈水扁夫妇涉嫌贪污,“第一家庭”将面临1400多万元的追讨命运。另外,吴淑珍将在一个月内以贪污罪被告的身份接受台北“地方法院”审理,而陈水扁也将一起出庭。

  扁女儿伪造文书列被告

  从台开案至机要费弊案,继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妻子吴淑珍等人被起诉后,其女陈幸妤也因“伪造文书”被列为被告。

  陈水扁家庭成员可能全都要出庭说明,将创下台湾“司法”另一项纪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