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吴淑珍被起诉民进党大佬直言丢脸 游锡堃忙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7:02 中国台湾网
吴淑珍被起诉民进党大佬直言丢脸游锡堃忙灭火

民进党大老林浊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被起诉,民进党内开始出现隆隆炮声,新生代的郑运鹏提议陈水扁马上请假,民进党大佬林浊水也首度打破沉默,表示现在身为民进党员非常丢脸;而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则是一整天忙着四处灭火,力求化解党内危机。

  据报道,陈水扁一家卷入“公务机要费案”的风暴之中,该案被起诉后,民进党发出
四点声明,希望给陈水扁时间澄清;但民进党内已经有人按耐不住,在z进党籍“立委”林岱桦率先呼吁陈水扁下台之后,大佬林浊水也开始重话批评。

  林浊水在5日为民进党市议员竞选总部成立站台时,在民进党的支持者前大喊“丢脸”,他说:“我们民进党一定要大检讨,我做一个民进党员很丢脸。”

  新生代的民进党“立委”郑运鹏也觉得陈水扁实在不宜继续办公,提出要陈水扁请假、暂别公务,以免落人口实的建议。

  报道表示,民进党在陈水扁一家蒙上“公务机要费”的贪污阴影中进退两难,民进党所担心的党内分裂的危机似乎开始浮现。民进党主席游锡昨日一整天都在忙着灭火,5日一早即来到台当局“行政院”见苏贞昌,希望稳住阵脚;下午3时进入陈水扁“官邸”;5时与吕秀莲会面。

  报道说,民进党主席马不停蹄地奔波,而此时民进党内高层却动作频频、党籍“立委”炮声隆隆。但民进党内高层认为,目前不至于爆发最严重的分裂危机,因为新系有陈菊拼高雄市长参选,谢长廷人马也在选台北市长的战场,两派势力都没有跳船的筹码。虽然民进党眼前没有翻盘的局面,但游锡堃面对危机还是得做最坏的打算,因为民进党团结都不见得过关,怎么可能还有分裂的本钱。(赵静)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