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倒扁总部反驳陈水扁说辞吁其立即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陈水扁5日晚就“国务机要费案”作出“说明”后,泛蓝阵营及倒扁总部均表态反驳其说辞,呼吁民进党与陈水扁切割,并要求扁立即下台。

  国民党:人民已不信赖陈水扁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5日晚间表示,陈水扁只是在拖时间,国民
党完全不能接受陈水扁的说法。国民党必须正告陈水扁,他的问题不在于一审、二审或三审等司法程序,而是人民已不信赖他,陈水扁应立即下台。

  黄玉振并呼吁民进党内有反省能力的人站出来,主动与陈水扁划清界线。他表示,陈水扁一个小时的独白,只是说给自己的支持者听,这种完全看不到反省诚意的说词,连陈的支持者都不会相信。

  另外,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郝龙斌竞选总部表示,现任当局领导人遭检察官认定为贪污共犯是个人道德及法律上的重大瑕疵,呼吁民进党的“立委”加入罢免的行列,将不适任的当局领导人解职。

  竞选总部表示,陈水扁强调“国务机要费”并未流入私人口袋,但陈在2006年10月27日第二度应讯时,承认有用“国务机要费”馈赠物品给夫人吴淑珍,因此,陈的话语自相矛盾、避重就轻。

  宋楚瑜:民进党若信扁,就是“诈骗集团”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5日说,陈水扁“向人民报告”内容让人看了失望又痛心,不但没对任何问题清楚交代,还不断用“外交机密”掩盖贪腐弊案;如果民进党还不愿意跟陈水扁切割,硬要跟“贪腐政权”绑在一起,把整个党未来前途孤注一掷在扁身上,亲民党会对民进党当局提出不信任案。

  宋楚瑜表示,第三次罢免案必须经过相当努力,如果民进党有良知,应该会投下赞成票,但即使罢免陈水扁,还是需要很长过程。他表示,6日会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联系,商定共同立场,如果民进党还没有反省能力,就必须让他们付出代价。

  宋楚瑜强调,民进党如相信陈水扁的话,他们就是整个“诈骗集团”。

  宋楚瑜在接受中天新闻节目主持人陈文茜专访时指出,陈水扁当晚谈话只是在电视上唬弄百姓。陈没有对任何事件明确交代,却不断用“动机论”及不同语言交替混淆视听,还不

  断用“外交机密”托辞掩盖贪渎弊案。

  倒扁总部:陈水扁所言都是谎言

  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因为喉咙不舒服,由倒扁总部撰述成员、律师魏千峰代表发言表示,陈水扁所言都是谎言,令人失望。

  魏千峰表示,陈水扁提及“国务机要费”会计科目不明,但既然没明确规范,身为当局领导人,宜更谨慎。

  魏千峰并指出,“机密”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如果机密事项显然违法,就没有“机密”可言。他说,陈水扁不需要等到第一审判决有罪才下台,现在应该立即下台。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