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美国媒体:即使陈水扁不台 其威信已殆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8: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贪污、其妻子吴淑珍遭起诉的新闻今天继续出现在华盛顿的主要媒体上。华盛顿邮报引述说,陈水扁让台湾丢脸,并且评论说,不管陈水扁下不下台,他的威信已殆尽。

  华盛顿邮报今天报道说,陈水扁面临强大压力,要他立即下台。六年前,高举“台独”大旗的陈水扁,如今是否被迫下台,似乎要看民进党党内的决定。

  报道说,不论陈水扁能否做完任期,他宣称的“台独”恐将大大的受损,因为卷入丑闻和被要求下台,使得陈水扁不可能重震威信以强硬姿态对抗大陆。报道还引述说,陈水扁以“台独”圣战为盾牌,在背后贪污,最近他又以冻结“宪法”和“制新宪”的话题,引发争议。

  华盛顿时报则在昨天的头版以显著的版面报道说,丑闻威胁陈水扁,转内页的报道还刊登“红杉军”重返凯达格兰大道的照片;而今天则继续报道称,陈水扁誓言要为自己和妻子辩驳。

  台媒指出,针对陈水扁辩解时所说的“清廉名誉比生命重要,个人去留微不足道”,有华盛顿人士表示,陈水扁已经多次向民众鞠躬道歉,后来呢? 所以说,陈水扁的信义实在有待验证。而且“信义为立业之本”,现在看来,因为台当局欠缺信义,台湾社会公义与道德正遭严重的侵蚀。(季水)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