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开展20天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8: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黎云):《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自10月16日开展以来,已有近50万人参观了展览,在社会各界赢得广泛好评。

  记者6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外的广场看到,尽管北京刮起大风,天气骤然变冷,但等待参观的观众仍排起长长的队伍。

  由于前来参观的观众太多,军事博物馆不得不采取了分批次参观的措施,每100人为一组,根据流量放行。据工作人员介绍,开展前预计每天接待2万人,但最高峰时一天接待了近4万人,即便这样,仍然不能满足观众的需求。

  在留言台前,观众排队在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所闻所感。记者看到,留言台已由开展时的两张桌子增加到4张。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天都要写满十几本留言簿,用去30多支签字笔。观众普遍认为,这次展览内容详实丰富、生动感人,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北京邮电大学维吾尔族姑娘艾柯代·艾力和几位同学一起来看展览,她在留言簿上写道:“我永永远远爱祖国的一草一木。”孟晓娟、王腾、刘飞、李思聪是北京至拉萨列车第7车组的成员,这几位列车员在停留北京之际前来参观,并在留言簿上留言:“我们要弘扬长征精神,以实际行动跑好京藏列车。”甘肃黄凤英的家就在当年红军突破的最后一道关卡——腊子口,她留下这样一句话:“我有幸观展,一定要将红军精神带回家乡,使我们的家乡早日奔向小康!”

  “飞夺泸定桥”二十二勇士之一李友林的两个儿子李理、李小满如今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了,他们在父亲当年的照片前站立了良久,提笔写道:“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七十年前十月间,三军会合在甘南,革命传统永不忘,红军传统代代传。”红军后代侯建华特地赶来参观展览,并替父亲写下了这段话。他说,他的父亲在4年前去世了,看了这次展览就好像重新走了一遍父亲当年走过的路。

  不少华侨和外国友人也前来参观展览。罗马尼亚大使伊斯蒂奇瓦亚拄着双拐参观了展览,他说:“这次展览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全面了解红军长征的机会。”一位旅居加拿大的华侨写道:“红军英烈永垂不朽……让红军精神世代相传。”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展览共有文物447件,图片、图表、绘画等上万件,思想性、艺术性、政治性、观赏性结合得非常好,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在北京进行40天的展览后,军事博物馆还将组织部分展品到全国巡回展出。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