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津巴布韦企业:我们正在敲开中国的商机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戴盈 刘春晖)中非企业家大会5日在北京圆满落幕,而双方企业家合作的热情却在蔓延。采购中国产品,寻找投资合作伙伴,代理中国产品在当地的销售,是10多位津巴布韦企业家此次中国行的重要任务。津巴布韦中国商会副会长马丁6日在中国与津巴布韦企业家见面会上说:“我们正在敲开中国的商机大门。”

  来自津巴布韦医药公司的齐耳扎在见面会上遇到了对口的中国伙伴——一家河北生
物技术公司的老板杜建永,感觉“一拍即合”。齐耳扎希望一方面能从中国进口医疗器械和设备,同时与中国企业合资在津巴布韦建厂,生产抗艾滋病和天花的药品。

  津巴布韦一家生产链条等工业零部件公司的经理阿德摩尔告诉记者,自己这两天要到北京五金钢材市场转转,除了采购产品,还想看看可不可以担任中国产品在津巴布韦的总代理。

  这个想法和许多津巴布韦企业家的计划不谋而合。马丁说,津巴布韦中国商会早在15年前就成立了,当初主要局限于旅游资源的开发。现在,中国发展了,有许多先进的技术和工业设备,所以两国经贸合作的领域也在不断拓宽。

  非洲投资网总经理王文明曾在非洲居住4年,对非洲大陆的情况十分了解。他在见面会上说:“非洲单一经济现象还比较普遍,工业处于起步阶段,和

中国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的产品在当地销路不错,而非洲也特别希望中国能在当地直接投资建厂,实现技术转让。”

  现在,非洲企业家普遍担心的问题,就是语言障碍,导致找不到合适的合作伙伴。齐耳扎说:“我们希望能给双方企业家搭起沟通的桥梁,方便更多的经贸交往。”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