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文明养犬行动专题 > 正文

各职能部门24小时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各职能部门24小时举报电话

天桥派出所民警留检没收了一只持有异地犬证的犬。 信报记者 田北北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各职能部门24小时举报电话:

  市公安局举报电话:69738604市农业局举报电话:82078463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举报电话:12315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报电话:96310

  各区县养犬管理部门举报电话:

  东城区:64206881西城区:68052003

  崇文区:67120124宣武区:63540375

  朝阳区:85527171海淀区:82519533

  丰台区:63780326石景山区:68669264

  通州区:80882380大兴区:69242301

  门头沟区:69842064房山区:81389212

  昌平区:69742447顺义区:81491010

  平谷区:69962630怀柔区:89687653

  密云县:69045630延庆县:81198123

  

亦庄经济开发区:67881113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特此通告

  北京市公安局 北京市农业局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六年十一月六日

  养犬人不顾天冷办理犬证

  本报讯(记者田北北)昨天虽然寒风凛冽,但宣武分局养犬管理办公室外仍然人头攒动,一些养犬人不顾天气寒冷前来办理犬证。据了解,自9月以来,宣武区新增登记犬450只,10月18日至今,共收缴无证犬、大型犬64只。

  养犬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养的犬现在已有一岁,此前一直没有时间前来办犬证。但是,随着对不文明养犬危害性认识的加深,他决定立即为自己的犬办理犬证。“不文明养犬对自己和他人都会造成危害,尤其是媒体报道了狂犬病高发,更让我心里觉得不踏实。”

  养犬管理办公室民警告诉记者,几天来,主动办犬证的居民非常多。由于查处力度加大,自9月以来,宣武区新增450只登记犬。自10月18日至今,执法人员收缴的无证犬、大型犬共计64只。这些被收缴的违规犬被民警集中饲养在一只大铁笼内,民警们每天按时给它们喂食狗粮。“它们也是小生命,如果人人都能做到文明养犬,它们才能给大家带来欢乐。”一位民警一边喂小狗一边说。

  昨天上午11时,天桥派出所民警来到天桥小区对居民进行了文明养犬宣讲活动。在宣传进行中,一条大型犬引起民警注意,而养犬人出示的犬证是在朝阳区办理的,这属于异地办证养犬,也属于违规养犬。最终,民警将这条犬带回,予以留检没收处理。

  民警告诉记者,有些养犬人曾在爱犬幼时办过犬证,但由于爱犬年龄增长,一些大型犬逐渐成形,养犬人应将爱犬送往非重点管理区饲养。而异地办证养犬行为也是违规行为,一旦发现也将予以处罚。

  加强养犬管理势在必行

  赵博

  当狂犬病成为居民面对的头号杀手,加强管理、倡导“依法、文明、科学”养犬,就势在必行了。

  我们时常会碰到带狗的邻居。如果遇到有公德心的,抱着、牵着爱犬的尚好,而一旦碰到不负责任者,肆意让自己的犬在人群里蹿来蹿去,乱舔乱嗅,则使一些畏狗者战战兢兢。

  同时,在一些养狗多的小区里,几乎每个汽车的轱辘上都印着狗的尿迹,在花坛边、座椅下,稍不留神就会遭遇狗屎。而由狗之间的争斗,引发邻里不和甚至争斗的案例,也日渐增多。

  正是因为一些人过于强调自己的权利,让自己的宠物肆意妄为,致使别人的利益被严重侵犯。当这种行为开始影响到他人健康和安全,养犬就成为不得不查、不得不管的社会问题。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文明养犬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