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埃及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4:47 第一财经日报

  埃及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已有14个非洲国家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6日与埃及贸工部部长拉希德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贸工部关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完全市场经济
地位的谅解备忘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贸工部关于加强两国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埃及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在贸易领域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待遇。双方决定加强在贸易、投资、工程承包、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全面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埃双边经贸关系。

  近年来,中埃双边经贸合作关系稳步发展,双边贸易年均增幅在30%以上。2005年两国贸易额达22亿美元,今年1至8月,双边贸易额达19.58亿美元,同比增长47.6%。目前,埃及是中国在非洲的第六大贸易伙伴。

  埃方表示,10年内中国将成为埃及的最大贸易伙伴。为帮助埃及产品对华出口,中方将积极提供政策便利。双方还将鼓励企业共同开拓第三国市场。

  此前在5日,中国

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已与阿尔及利亚、苏丹、中非、塞拉利昂四国官员分别签署了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谅解备忘录。

  截至目前,已有14个非洲国家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新华社)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