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文明养犬行动专题 > 正文

前三季度深圳3万多人被狗咬伤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1月7日电 (记者 彭勇) 记者从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今年前9个月,深圳市共有32954人被狗咬伤,受伤人数超过了去年全年,发现的6例狂犬病病例也已全部死亡。

  数据显示,2005年深圳市被动物咬伤后前往门诊接种狂犬病疫苗的人数为39292人。

  而今年1-9月份,深圳市就有9490人被宠物犬抓、咬伤,23186人被看家护院的大型犬所伤,还有278人伤于流浪犬。此外,深圳今年已经发生6例狂犬病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并已全部死亡。

  对于犬只伤人及流浪犬增加的现象,专家们认为原因很多。“其中有个原因比较具有深圳特色,”深圳市宠物俱乐部会长朱小凡说。由于经济条件比较好,一些深圳市民盲目跟风养宠,一旦发现不习惯犬只习性,或没有精力去饲养,就随意丢弃,造成流浪犬数量增加,威胁路人安全。

  在有些地方,一些居民还习惯于放养大型看护家犬。这些放养的家犬体形较大,长期放养在户外,容易发生咬伤行人的事件。

  相关专题:文明养犬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