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李登辉拉苏谢斗扁?“第三势力”结盟后市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3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在“国务机要费”案侦结前后,民进党“四大天王”中的苏贞昌与谢长廷与陈水扁保持距离的动作愈来愈明显,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李登辉的“第三势力”布局中,谢长廷其实比苏贞昌更是李登辉所属意的优先对象,而且与扁切割的动作还快得多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第三势力”的议题是李登辉在10月底所抛出,亲李阵营的消息来源透露,这个构想是于中秋节的一场内部聚会所形成的,主要锁定的民进党内部势力
就是苏系跟谢系人马,而谢长廷在登记参选台北市市长前夕见了李登辉,也确定了未来的合作模式。

  虽然“第三势力”说一出手效果平平,尽管亲李阵营以“回去吃自己比较快”、“说来扰乱视听的”等说辞来掩护,不过,谢长廷的动作速度却以台北市市长选举为名悄悄地加快中。

  亲李人士指出,这种合作模式就是“台联党”党主席苏进强为首的主流派与谢长廷在台北市市长选举中私下的合作,知情人士还形容,“苏进强又想投靠扁,把心腹都安排进入谢系”,以刻意排除李登辉在这段期间的角色来证实谢长廷与“台联党”正在进行的台面下交易。

  有了李登辉的加持,亲李人士说,“谢系的未来应该很乐观吧”。近来情势的演变也似乎证明,在阿扁被检方认定涉嫌贪污之后,谢长廷率先与阿扁划清了界线。

  虽然,李登辉也曾与苏贞昌有接触,两人接触早于与谢长廷的会面,不过,在整个“中信金”案中,亲李阵营开始对苏贞昌有了戒心,传出“他还没长大为就开始杀人”的声音,使得李登辉对苏贞昌开始有所保留。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