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民进党将不参予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13 人民网
民进党将不参予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图)
段宜康离开民进党中执会会场时面色凝重。(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人民网11月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民进党今天召开扩大中执会,讨论是否将扁送廉政会“处置”;在前新潮流系纷纷退场,谢长廷也中途离开之后,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定调,中执会认定扁宣示“扁嫂一审有罪就下台”的言论已负起政治承担,远比党纪处分达更高标准,因此不送民进党廉政会调查。而为了社会安定,民进党也将不参予“三次罢免陈水扁
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在今天下午扩大中执会后宣布,扁“向人民报告”已展现应有的政治承担,并高于党纪处分的标准,因此将不会转送民进党廉政会调查,民进党将静待司法判决。

  至于有民进党“立委”呼吁,应开放“三次罢免”投票,游锡堃也表示,将以社会安宁为考量,反对“三次罢免案”,党籍“立委”如有违反将祭出党纪处分,至于“立院”投票程序相关问题,仍尊重“立院”党团决定。

  游锡堃还表示“国务机要费”、首长“特支费”核销发生太多争议,制度的确有检讨的必要,民进党中执会作出另一决议,表示将由党团人员筹划,在“立院”展开检讨该制度。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下午的民进党扩大中执会基本就是“挺扁”人士唱主调,与会人员多不愿发表相反意见,前新潮流系“立委”也陆续离开会场,民进党籍“立委”魏明谷甚至透露“有意见的人都走了”,似乎证明扁确实“逃过一劫”。中执会会场外也是一片混乱,除了“立委”林重谟呛新潮流系外,爱国同心会与前民进党组织部主任庄严等人也到场抗议。

  据报道,今天出席民进党中执会的人员,除了民进党中执委,还邀党籍县市首长、党籍“立委”等人参加,台“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副秘书长刘世芳也出席,“四大天王”中仅吕秀莲请假缺席,不过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提前离席,返回竞选总部开记者会。

  至于动向备受瞩目的前新潮流系成员,包括段宜康、李文忠、赖清德、魏明谷、沈发惠等人都到场,但之后陆续离开,除了魏明谷留下一句“有意见的人都走了”,其他人不发一语,脸色沉重难看。

  对于民进党中执会讨论的议题,会前大家都低调不愿多谈,嘉义县长陈明文表态“挺扁”;谢长廷强调每人都有发表意见的自由,不能以团结或分裂来解读;林重谟则将炮口指向自己人,呛新潮流系是“白天立贞节牌坊,晚上偷汉子”。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