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机要费案”中132万钻戒去向有7个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1:22 东南快报

  民进党中执会昨天下午举行扩大中执会,在新潮流系纷纷退场,谢长廷也中途离开之后,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定调支持陈水扁到底。在两个小时的讨论后,中执会决议,相信陈水扁,中执会认定扁宣示“一审有罪就下台”的言论已负起政治承担,远比党纪处分达更高标准,因此决定不送交廉政委员会、中评会,也没有停权的问题,而民进党也将不参予三次罢免陈水扁案,静待司法判决。

  保扁?弃扁?

  两小时讨论一片“保皇声”

  民进党昨日举行扩大中执会,党籍县市长、所有“立委”、中常委、中执委皆应邀参加。

  谢长廷不反对罢免案

  “四大天王”中,吕秀莲临时取消出席,而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虽然到场,却以还要跑选举行程为由匆匆离去,他个人表示,尊重“在野党”的做法,不反对“在野党”推动三次罢免案。“行政院长”苏贞昌虽然也到场,但面对记者询问,相当低调。

  “有意见的人都走了”

  被视为党内改革派的多位新潮流系要角,包括“立委”李文忠,前“立委”段宜康出席一下就脸色铁青离开,而林浊水、洪奇昌都没有现身,民进党籍“立委”魏明谷甚至透露“有意见的人都走了”。至于被认为是保皇派的“立委”们,则踊跃出席。

  整个下午中执会几乎只有一种声音,挺扁、痛批新潮流。

  会议首先由民进党中央说明各种方案,包括:一、陈水扁请假接受“司法”调查;二、将陈水扁移送廉政委员会、中评会党纪处分;三、请陈水扁自己停权;四、“三度罢免案”开放党内投票。

  民进党中央的分析方案认为,陈水扁请假的方式不符合“宪法”规定,将扁移送廉政委员会、中评会并无意义,因为扁已宣布“一审有罪下台”,廉政委员会若作出与一审判决结果不同的决议会很奇怪。

  对反扁“立委”将祭党纪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讨论,中执会决定,不将陈水扁送交廉政委员会、中评会,也没有停权问题,中执会决定,尊重陈水扁,将在机要费全案一审判决后再处理。据了解,民进党反对“在野党”提出的“三罢”,对入场投票的“立委”,民进党将祭出党纪。

  质疑

  台北高雄选举双输

  党内还能放过扁吗

  民进党内高层分析,陈水扁把红线画在“公务机要费”案一审终结,党内情势已暂时稳住,但12月9日台北、高雄市长选举投票是另一关卡,若北高双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都请辞,谢长廷落马,届时“四大天王”倒三个,党内还能放过扁吗?

  批马?赞马?

  连战否认痛批马英九

  

国民党在正式提出三度罢免陈水扁案之后,党主席马英九7日下午主动约“立法院长”王金平,一起拜会荣誉主席连战,形成难得的连王马三人密会,共商后扁时代政局。据媒体报道连战在会中痛斥马英九“根本不想让扁下台,只想摆烂到2008年角逐大位”,对此王金平8日在接受访问时否认,说他“没有听到什么重话,会谈气氛良好”。

  连战8日也发出新闻稿,说明7日和马英九以及王金平的会晤,特别强调团结的重要,并对报载所谓他当面斥责马英九的新闻相当讶异。另外,马英九8日也澄清:“完全没有连主席痛批我的情况,那天的气氛也是非常正面,充满团结气象。”

  内幕

  连战破李登辉谋略

  断绝另组第三势力

  从去年当选党主席之后,马王从来没有一起拜会连战,表面说是谈三罢,其实是马英九请出连战,要用尊王断绝了另组第三势力的可能。李登辉找王金平另组第三势力的传言,让马英九非常担心,于是赶紧找出荣誉主席连战当面说项。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