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珍戒”七种说法引争议 蓝营“寻找”扁妻钻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9:5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国民党“立院”党团8日发起寻找“蒂芬妮钻戒”活动,嘲讽陈水扁有关买钻戒的说法变来变去。

  据联合早报报道,根据“国务机要费”案起诉书,扁妻吴淑珍在蒂芬妮(Tiffany)花了132万多元(新台币,下同)买了一枚钻戒,当中有27万多元是用SOGO礼券抵付的,而这些礼券账面却用来报了“国务机要费”,因此引发争议。

  而台“总统府”方面较早前强调,这27万多元的SOGO礼券只是拿来用作报账,实际支出仍然是由扁家支付,没有从“国务机要费”当中拿钱,放进自己口袋。“总统府”并“主动”说明,钻戒送给了吴淑珍的母亲吴王霞。

  检方则强调,侦查过程中曾问过蒂芬妮的店员,他们说,这戒指修改过,符合吴淑珍的戒围。结果,到了当天深夜,“总统府”又紧急发出澄清稿,改口说“转述前未经查证,有待确认”,遭媒体批评说法一日数变。

  

国民党“立院”党团8日痛批陈水扁说谎不打草稿,已经不适任“总统”职位,应该立即请辞下台。

  “珍戒”七说法

  8月7日面对检查官陈瑞仁侦讯,陈水扁否认用机要费买珠宝送夫人。

  10月27日面对陈瑞仁再讯,陈水扁改口称,珍以珠宝发票报销机要费,有些珠宝是他馈赠夫人。

  11月7日上午11时“总统府”官员响应媒体,以匿名方式表示,“第一家庭”购买珠宝的花费,都是自行支出。

  中午12时30分“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具名表示,起诉书中所提及的2只钻戒,其中1只是馈赠给扁夫人吴淑珍的妈妈吴王霞。

  下午4时李南阳接受访问时表示,因为吴淑珍跟陈水扁“出访”,所以才送钻戒给吴淑珍,后来又转送给吴淑珍的妈妈。

  下午6时“总统府”官员改口,赠买钻戒与吴淑珍出访无关。

  晚上11时“总统府”发简讯通知媒体,有关“转述钻戒部分,尚待查证”。(资料来源:香港文汇报)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