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家寨矿工家属:井下瓦斯浓度多次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36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
山西焦家寨矿工家属:井下瓦斯浓度多次超标
遇难者家属

山西焦家寨矿工家属:井下瓦斯浓度多次超标
国家安监生产总局局长李毅中在现在进行救援工作的部署。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11月7日播出节目《山西11.5特大瓦斯爆炸事故 28人仍下落不明》,以下为节目内容。

  主持人:今天是山西省同煤集团轩岗公司焦家寨煤矿的11.5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的第三天。事发时失踪的30名矿工命运如何?请看本栏目记者发回的现场报道。

  出镜:记者 张萍

  现在是早晨8点,这里是遇难矿工居住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发现了这样一句话,多出煤多赚钱,可是我们知道现在仍然有30名矿工生死未明。

  解说:寻着小楼内传来的哭声,我们见到了一位矿工家属,他的丈夫在矿上已经工作10年,他们有两个孩子,家里的主要经济收入都是丈夫在矿上打工所得,从知道出事到今天,她滴水未进,期待着丈夫能够回来。

  记者:你什么时候知道事情的?

  失踪矿工妻子:那天天黑知道的,下午5点到9点,等了半天没有消息,我背着小孩回家了,后来第二天早晨 ,我一晚都没有睡,回家以后把手机打开,等他来电话,但是一直没有电话。

  她是出事矿工李赛江的妻子,在这次事故中,她几乎同时失去了两个亲人,她的丈夫和弟弟至今下落不明。

  失踪矿工妻子:一个是老公一个是弟弟,活生生的出去了,给我两个尸体我怎么能接受。

  失踪矿工李赛江有两个孩子,他的儿子昨天从学校赶了回来,家属们非常急切地想知道自己亲人现在到底怎样。

  失踪矿工的儿子:难受。家里面就我一个,我妈妈天天在哭,你说我肯定不能当他的面哭,只能在心里面憋着。没有办法,何况现在我爸爸到底出来没有也不知道。希望他们早点出来,就算尸体也让我们见一下。

  据失踪矿工的家属反映,11。5山西省同煤集团轩岗公司焦家寨煤矿事故发生前,井下的瓦斯浓度多次超标,超标后多次跳闸,这种情况几次和矿上反映,都没有得到过有效处理。

  同期:失踪矿工家属甲:他们不在我跟你说一下,老早就知道瓦斯超标了。一直没有采取措施。

  失踪矿工家属乙:早就说是瓦斯高得很,经常跳闸,我丈夫是副队长,以前不是说,瓦斯高了,一超标瓦斯就跳闸,多次反映,他们都没人管。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已经发现了19名遇难矿工的尸体,还有28名矿工下落不明。由于井下还存在着大量的有害气体,塌方面积很大,将巷道堵死,救援工作存在着很大的困难。同煤集团轩岗公司也已经抽调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遇难矿工家属进行妥善的安置。

  主持人:7日下午两点,国家煤矿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同志亲自到井下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研究救援方案。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仍然在现场指挥救援。

  (记者:张萍 韩光 曹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