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三届网上看江西专题 > 正文

园区经济成上饶工业经济发展动力引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3:06 中国江西网

  

园区经济成上饶工业经济发展动力引擎(图)

  11月9日,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一行在上饶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采访。(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园区经济成上饶工业经济发展动力引擎(图)

  11月9日,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一行在月兔集团采访。(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园区经济成上饶工业经济发展动力引擎(图)

  精元电脑无尘生产车间。(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园区经济成上饶工业经济发展动力引擎(图)

  11月9日,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一行在月亮湾汽贸园采访。(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9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邓小勇 报道)8日,“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一行在上饶采访,先后参观上饶经济开发区、月亮湾汽贸园、广丰工业园区等地。在广丰,采访团采访了玉兔集团、京新药业、精元电脑、华峰塑业、丰华彩印等一批代表性企业。

  在此间,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所见所闻无不印证上饶工业经济之欣欣向荣,而工业园区则是拉动上饶工业之强力引擎。据统计,上饶市已有2个工业园区进入江西省十强园区,一亿元以上工业企业由2000年的8个上升到2005年的33个,并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在所有工业园区中,总面积达176平方公里的上饶经济开发区实力强劲。区党工委书记吴宣策介绍,上饶经济开发区辖“一乡一办”,总人口近10万人,新规划区域面积45平方公里。近年来,由于大力实施了“建设核心区域、引进核心企业、培育核心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核心战略,经济总量已明显放大、建设进度明显加快、产业集聚明显增强、集约程度明显提升。今年1-9月,开发区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1亿元,工业增加值12.5亿元,税金总额1.7亿元,安置就业26280人,已成为上饶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在广丰工业园,记者了解到,在2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截止2006年9月底,已有入园企业累计210家,实现税收37390万元,实现销售收入586815万元;目前已经形成食品、IT、纸业、服装和非矿金属加工五大支柱产业。园区内年纳税百万元以上的则有14家企业。其中,月兔集团是江西工业企业十强之一,目前总资产13.27亿元,“月兔”系列产品被认定为“江西十大名牌产品”,品牌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月亮湾汽贸园则是赣浙闽皖四省最大规模的汽车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汽车城买车到上好牌照开出来只需2个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