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题 > 正文

恋上你的婚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47 南方人物周刊

  -边塞

  朋友小E年初就打算结婚,于是4月的一天去婚纱店看婚纱,店里的老板娘十分开心,主动要求给她打对折。小E心中更是窃喜不已,直到已经“半年婚”的今时今日还谆谆教导我们大家,看婚纱的时间也是有学问的,之所以她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战果”,全因那天是清明节!

  婚纱对女人的吸引似乎是不分时间年龄种族地域民族的,9月13日在大连举行的日本著名设计师桂由美的婚纱专场,在业界引起了一个不小的震动。素来以多层荷叶边、精致刺绣、夸张花朵、不对称折叠而见长的“桂由美”风格,本次又将东方的婚宴礼服文化和日本和服的设计元素融入。极尽华美的优雅,让每一个新娘都光彩照人又别具味道。

  历史上第一件

婚纱源自于一个“乌鸦变凤凰”的皇室奇迹爱情故事,贫女萝丝为和深爱自己的理查伯爵共度一生,应允了皇室的苛刻要求,在一夜之间完成了一件精致且设计线条极为简约又不失皇家华丽气息的16米白色圣袍。她极具情感的设计理念不仅打动了皇室、成就一段佳话,更造就了一个服装界的知名品牌——Rose.Madam,专为相爱的恋人制作白色的圣袍。

  薄纱、丝绸、缎子、蕾丝,仅仅几码的织物,却编织着每一个女孩心底里浪漫的梦——她的婚纱,充满着诗情画意,象征着神秘和希望,就连色彩、细节、配件也寓意吉祥、纯洁和浪漫。

  曾经参加过两位老人的钻石婚庆典,当鸡皮鹤发的老先生搀扶着同样年迈的妻子出场时,满场的宾客震动了!老太太穿着一件样式典雅略显陈旧的婚纱,和西装革履的老先生相依相偎,当听到下面的掌声时,笑容中竟有少女般的羞涩。从司仪的口中,我们才得知,这件婚纱是货真价实的“原装正品”,跨越无数春秋,老人竟拿出了珍藏六十年的婚纱。三十年代鬓影钗光的一幕仿佛重现,幸福穿越了时空的隔阻,婚纱散发出淡淡樟脑味儿,让现场的人无不动容。

  有人说,婚纱是坠入尘世中的一颗眼泪,当一个女孩披上它时,除了幸福甜蜜外,也需要交付一生的勇气。朋友小E婚礼结束的当天,就把那件“清明”婚纱悉心收藏起来,小心翼翼的神情,让人觉得她折叠的是无可替代的珍宝和生命。

  在古希腊和古罗马时期,有这样一个习俗,结婚当天,

新娘要穿着一件由父母亲自赠送的崭新白色丢尼加(tunica)礼袍,以此象征姑娘的纯洁。并且,在丢尼加上需要系上大力神赫拉克勒斯(Hercules)结,而这个结只能由新郎解开,这也许是可以最直接体现出婚纱之圣洁的地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