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质检总局要求各地:立即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3:48 都市快报

  产自河北省的红心鸭蛋被曝含有苏丹红后,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及相关部门迅速组织了抽样检测,并对全市流通领域、生产加工环节和餐饮企业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暂扣红心鸭蛋1158.7公斤。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14日下午公布了北京市场红心鸭蛋检测结果:在所检测的22个咸鸭蛋样本(主要来自河北、江苏、湖北、山东等地),有6个红心鸭蛋样本被检出苏丹红
B,含量从0.041ppm(毫克/千克,百万分之一)到7.18ppm,其中有5种来自河北、1种来自湖北。

  昨日,武汉市市长办公会议原则通过《武汉市对举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有功人员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今后,武汉市民发现问题食品后进行举报,政府将给予奖励,最高奖励可达4万元。政府部门将对举报者严格保密。

  这些厂生产的鸭蛋别买

  北京市场6种被查出

苏丹红的红心鸭蛋,生产厂家分别为:河北白洋淀国华禽蛋加工厂、河北白洋淀金桥禽蛋食品加工厂、河北涿州志武禽蛋加工厂、河北安新县关城张大眼加工厂、湖北荆州九头鸟蛋制品厂。

  北京市

食品安全办已对检测不合格的红心鸭蛋采取了紧急下架控制措施。对购买了这些红心鸭蛋的消费者,商业企业和市场主办单位应无条件退货。有关方面已对检测确认含有苏丹红的咸鸭蛋生产企业立案调查,并监督销售单位采取召回措施,对不合格产品实施销毁。

  此前被发现生产苏丹红鸭蛋的河北安新县和井陉县,对相关责任人实行刑拘,两县涉案养殖户库存的鸭蛋已经全部封存送检。同时,还对涉及的国华禽蛋加工厂等加工企业进行控制并检测。

  质检总局要求各地查苏丹红

  国家质检总局14日发布消息,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开展蛋制品企业苏丹红专项检查。

  苏丹红分为Ⅰ、Ⅱ、Ⅲ、Ⅳ号,均为工业染料,我国食品生产加工中严禁使用。

  质检总局要求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本辖区内的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应立即开展专项检查,凡是发现苏丹红的,要立即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停止销售、查封成品,并责令企业召回含有苏丹红的产品。

  质检总局同时要求各地质检部门加强对生产苏丹红化工企业的监管,掌握其产品流向,责成企业一律不得将苏丹红销售给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凡是发现苏丹红流向食品企业的,要坚决查明其用途。

  据新华社、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