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绿营大佬沈富雄放话:扁不下台 最伤自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8:1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务机要费”风暴震荡民进党,封口多时的民进党大佬沈富雄昨天打破沉默说,民进党与“四大天王”都已退缩到“最原始的有机体”,只能求生保命,此时就算林义雄出来说话也没用了;扁如何自处只剩历史评价,“扁不下台,对他自己伤害是最大,因为历史最后会记下这一笔。”

  据报道,沈富雄也说,陈水扁处理当前政治危机的方式不聪明,早在四个月前如果
愿意请假暂辞职位,伤害相对较小,如今,只能随着体制浮沉,民进党也和陈水扁一起沉沦。不过,他也说,陈水扁若做到任满,虽然台湾会持续空转,但台湾政局已经是处于低档震荡期,就算再跌下去的空间也有限,如今不管何种方式让扁下台,都已经不重要,也都只是震荡,唯一影响差别只是历史对陈水扁的评价。

  沈富雄分析说,只有两个因素可以影响,一是案情更加不堪,其次就是民进党团内有超过二十几个“立委”前仆后继跟林浊水和李文忠一样请辞,不过,他排除后者的可能性。沈富雄说,他早在四个月前就主张“陈水扁请假”,他的考量有四点,第一,扁可专心处理自己的事,避免外界质疑干预“司法”;第二,陈水扁请假,职务由吕秀莲代行,既然是代行,吕秀莲就还是“副总统”身份;第三,如果台湾发生紧急危难,譬如打战,陈水扁可立即销假;第四,有关任何“阁揆”、“内阁”人事的重大问题,也必须得到党团或中执会背书,“吕秀莲乱来的可能性小”。

  不过,目前已失去请假时机,沈富雄说,不仅绿营不会支持,蓝营也不会接受,蓝营宁可让扁继续留在“总统”位子被攻击,“把伤害减到最小的机会,恐怕已在他手上流失了。”

  沈富雄也肯定林浊水和李文忠辞职的动作,民进党内虽然又引爆新系和非新系的歧异冲突,不过,他认为,新系和非新系冲突的关键将在于明年单一选区选完后,新系和非新系在民进党内是两股完全不同力量,彼此“油水不容”,单一选区选战后,是否彼此斗争会变本加厉到难以忍受,仍是值得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