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民主与法制时报专题 > 正文

屠夫李广军商丘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31 民主与法制时报

  11月6日,跨越4省、作案8起、奸杀7名女子的李广军,在河南省开封县被三门峡警方擒获。此时,他的双手和 随身携带的一把刀具上还留有被害人的血迹——被捕的3小时前,他刚刚抢劫、强奸、杀害了一名女子。

  《民主与法制时报》特约撰稿王娟

  

  2006年11月5日晚,商丘民警获悉:目标在开封市开封县出现。警方立即驱车赶往疑凶可能出现的区段。他们 一直沿着310国道徒步搜查,凌晨2点多,他们发现了一排闲置的土屋,共有七八间,没有门窗,其中一间屋内有一个人正 在睡觉。

  很快,民警们上去将这个熟睡中的男子控制。搜查中发现,该男子的双手有血迹,在其随身物品中,其中一把刀上还 有未干的血迹,而该男子相貌特征和受害人描述的十分相似。同时,民警们在旁边的一间屋子里还发现了一辆自行车,特征与 甘肃张掖市“2006·9·24”抢劫强奸杀人案中被抢的自行车一致。民警们看着那把带血的刀具,心里“咯噔”一下: “恐怕又有人受害了。”

  经审讯证实,此人正是制造系列抢劫强奸杀人大案的李广军。也就在离此10公里外高速公路的立交桥下,11月5 日晚11时许,疑凶被抓捕的前3小时,又有一名来此探亲的东北女子被其强奸杀害。

  这一特大恶性系列抢劫强奸杀人案成功告破。三门峡警方接到公安部和河南省公安厅相继发来的贺电。

  果园女尸与4起强奸杀人案相关

  2006年10月26日下午5时许,河南灵宝市阳店镇方家河村一位村民在自家的果园深处,发现树下躺着一具裸 体女尸。

  警方经勘查,最终确定此案件为抢劫、强奸、杀人案。

  10月27日上午,三门峡警方用警务直升机在周边村庄播撒了两万份《查找尸源悬赏启事》。当日下午,阳店镇下 卫村有老两口找到专案组驻地,称其儿媳朱亚妮(化名)10月24日失踪。

  经老两口辨认,受害人就是30岁的朱亚妮。

  通过对疑凶作案手段、时间、地点及侵害对象等的分析,警方惊奇地发现,这起案件与前不久发生的甘肃、陕西等地 一系列抢劫强奸杀人案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同一人所为,疑凶骑一辆自行车沿公路作案,一路住在沿路偏僻的废弃屋内。

  警方决定对4起同类案件进行串并案侦破。

  几条重要线索进入了专案民警视野:疑凶曾经与甘肃天水、甘肃张掖、湖南张家界的3个电话有过联系。

  警方分组迅速前往甘肃天水、张掖及湖南张家界,很快就得到反馈。

  张掖调查的结果显示,疑凶自称叫“王玉华”,是江苏徐州人,身高不足170厘米,40岁左右。

  湖南方面调查显示,电话是打错了。

  天水接电话的是一个美容店女老板,该女老板怎么也想不起是什么人打的电话。恰在此时,女老板又接了一个电话, 接完电话,女老板猛然想起,警方询问的那个打电话者就是刚刚打来电话的人。

  警方调查这个电话号码时,机主却显示是一个郑州的女孩。办案人员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难道,又一个女孩子遇害 了?他们立即与郑州方面取得联系,不幸的是,确实如警方人员预料的那样,10月27日早上6时许,在郑州巩义市回郭镇 发生了一起类似的案件,所幸的是被害人贺某死里逃生,现正在医院抢救。

  得知这一重要信息,专案组立即派人赶到巩义找到了受害的女青年贺某。

  根据贺某描述,10月27日早上6时10分,贺某去厂里上班,经过老310国道和新310国道之间一块空旷地 时,一男子骑车超越贺某走到了前面。当贺某路过前面一个涵洞时,发现该男停在里面,眼神怪怪地看着她。她被看得心慌想 转身跑,但已经晚了。那男的扑上来捂住她的嘴,用一啤酒瓶向她头上砸来,啤酒瓶一下就碎了,他拿着半截酒瓶朝贺某脖子 上、脸上扎去。贺某无力反抗,惊吓中忍痛躺着装死。那人强奸了她,完事后还在她脖子动脉处摸了几秒,才骑上车子走了。

  经贺某回忆,疑凶的长相与天水美容店女老板等人的描述基本吻合。河南省巩义市“2006·10·27”抢劫强 奸案又进入了系列串并案行列。案件惊动了公安部,有关领导批示:要尽快破案,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11月2日,专案组民警将指挥部设在了商丘。

  第一次杀人逃亡中几次割腕自杀

  李广军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何以如此连续制造系列抢劫强奸杀人案呢?

  审讯中,李广军向警方交代了自己作案前后的人生经历。

  李广军今年38岁,系江苏省徐州市丰县范楼镇汪楼村农民,以屠宰为生。他4岁丧父,其母艰辛地把他们兄弟6人 拉扯成人,因家境贫寒,李广军只读了三年小学就辍学了。李母和4个姐姐格外疼爱最小的李广军,他逐渐养成了极度自尊和 自卑并存、争强好胜、敏感多疑的心理。

  2000年,他因强奸、盗窃被判刑6年。在狱中,他时常暗下决心改过,出去以后一定好好做人。他在狱中拼命表 现,竭力想获得减刑。

  他妻子很少探望他,他只见到他的母亲和姐姐领着孩子来。家人对他说:“孩子他妈嫌丢人,不愿意来。”李广军在 怀疑之余,也表示理解。

  2005年8月14日,当他真的因表现好获得减刑被提前释放时,他却发现,就在他入狱的第二个月,妻子就与别 人私奔回湖南张家界生活,并已生下两个孩子。李广军在狱中的理想破灭了。

  他在失望之余,觉得都是妻子对不起他。于是,他找到当地公安部门,要求追究其妻的重婚罪。公安部门告诉他,重 婚是自诉案件,他应到法院提起诉讼,而法院方面要他提交出足够的证据才能受理。跑了几次没办成事,李广军便认为公安机 关和法院都在推脱责任,他心里十分痛恨司法部门,决定靠个人的力量解决。

  今年春节前后,他多次前往湖南张家界找到妻子,要她跟自己回家,但都被其妻娘家人赶走。2月9日,他又赶到张 家界其妻家,要妻子回家。结果,和其妻家人发生争执,他不由恼恨地说:“限你10天内回家,要不然我要杀人的!”其妻 姐钟某说:“你刚从牢里出来,这么快就忘了坐牢的滋味了?还杀人?吓唬谁呀!”

  李广军闻言大受刺激,一气之下拔刀捅死了钟某,然后趁乱夺路而逃。

  他走上了逃亡之路。害怕暴露身份,他一直用一个狱友的名字叫“王玉华”。

  逃亡途中,因生活艰难,精神又高度紧张,悲观失望之余,他好几次割腕自杀,但每一次又都怕死而跑到医院包扎。

  由对妻子的仇视进而仇视所有女性

  他渐渐产生了强烈的报复想法,由对妻子的仇视进而仇视所有女性。

  在这种极端心理的驱使下,他揣着一本

中国地图,一路来到甘肃、新疆等地,靠干屠宰、拾棉花、摘棉花等零活生存 。

  在新疆,他觉得在国内再无出路了,想偷渡出国重新做人。于是,他买了20公斤水和一箱方便面,在死亡线上苦苦 挣扎了十几天,穿越800里戈壁,准备从西北边境偷渡。发现边防哨卡看管严密,他试了几天也没有得逞,只得悻悻返回。

  从新疆边境返回途中,吃尽了苦头、好几次险些送命的李广军,决定实施杀人报复。于是,他开始沿312、310 国道一路向东,选择打扮入时、他认为是浪荡女人的孤身夜行女性实施强奸、抢劫、杀人。他考虑到70多岁的母亲和14岁 的女儿,决定不杀年龄偏大和与女儿年纪相仿的女孩,而最喜欢选择和妻子年龄相近的女性。

  他决定一路边杀人边回家,回家看母亲和孩子一眼,然后去湖南杀死妻子全家。李广军身为屠夫,又经受了独自穿越 戈壁的苦,身体耐受力很强。他出逃后,分析出警察一般喜欢查宾馆出租房,很少去查野外废弃屋,所以他一路上只住野外。

  带有受害人照片沿途游览景点

  2006年9月24日晚9时许,李广军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孜区城郊一公里的甘堂公路边抢劫、强奸、杀死张掖市2 1岁的女子孙某。孙从市区下班骑自行车回家途中被李广军控制,李用孙的吊带背心勒住其脖颈,用匕首将喉咙割断致死,并 将其衣服扒光,拉到玉米地里奸尸。随后李广军就骑着抢来的自行车继续向东,制造了一连串命案。

  10月10日晚9时,在兰州市永登县苦水镇310国道路边,辛通川女村民王某在从娘家回来路上,被李广军用钝 器击打头部,用卫生巾堵嘴窒息死亡,后被奸尸。

  10月17日晚6时30分,李广军在陕西宝鸡310国道旁将下班步行回家的宝鸡市安胜加油站20岁的女子贾某 抢劫、强奸、杀死,抢走30多元钱和相册。此后,他随身带有受害人照片十几张,还在沿途游览了临潼华清池等景点。

  在路过陕西一个偏僻的小村落时,他向一位老大娘讨水喝。大娘见他装束可怜,遂问他:“你吃了没?”一路上风餐 露宿的李广军听了十分感动:“我不吃,就是要口水喝。”喝完水,他从衣兜里掏出几十元钱硬塞给大娘。

  “你心好,这钱是我挣的,送给你报答你!”因为与这位大娘偶遇,他决定:在陕西不再杀人了——陕西“好人”多 。

  被人激怒:“就在

  河南多杀几个!”

  10月22日,他进入河南境内,因口渴,他到一个停着一辆

出租车的院子里用矿泉水瓶接水。这时,从屋里出来一 中年男子,看见他后对他连声呵斥。男子的行为激怒了李广军,据他被捕后交代,要不是当时人多,非杀了那人不可。这名男 子的呵斥让他产生了强烈的杀河南人的念头:“就在河南多杀几个!”

  10月24日上午10时许,他在河南灵宝市阳店镇距310国道不远处的一个

苹果园里,遇到从这里抄小路到阳店 镇办事的朱亚妮,李广军从后面将朱拦腰抱住,并卡住她的脖子。朱拼命喊了一声,就被李广军用土塞住了嘴。随后,朱被拖 进果园深处,李广军将其割颈杀死。李奸尸后拿走朱亚妮手机一部。

  就在三门峡警方及案件涉及的各地警方都在加紧破案时,李广军在几天时间内,不仅游览了龙门、白马寺等景点,而 且又连续作案两起。

  10月27日早上6时20分,在巩义市回郭镇310国道边,贺某被其用啤酒瓶打击头部致昏,并拉到路边涵洞扒 光衣服强奸,抢走手机一部。7时10分,贺某醒来报警,经抢救脱险。

  11月5日晚11时许,李广军骑车来到开封县曲兴镇310国道边,遇到等丈夫来接的25岁女子马某,结果丈夫 因事来晚了,她即被李广军抢劫、强奸、杀害。

  这是李广军最后一次作案,仅仅几个小时后,从睡梦中惊醒看到民警,他说:“这一天早晚要来,我早就知道。”

  11月6日,办案民警连夜突审,并于当日下午2时许将李广军押解回三门峡。

  在高速路口出口处,警察问李广军:“你知不知道自己所犯的是大案?”李广军摇了摇头说:“我妻子跟别人跑了, 别人劝我,天下那么多女人,你可以再找新的,干吗非吊死在一人身上?我现在杀了那么多女的,就是给她们的男人一个机会 ,让他们再找新老婆去!”

  警察再问“想不想儿女和母亲”时,他眼圈红了:“想又有什么用!你们赶快把我杀了吧,别让我家人知道!”

  “你只想到自己的孩子,你杀了那么多妇女,有没有想过她们的孩子失去了母亲是多么可怜?”

  李广军低下了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