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民主与法制时报专题 > 正文

跨4省奸杀7人疑犯落网记:被捕前3小时仍在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1:38 人民网

  11月6日,跨越4省、作案8起、奸杀7名女子的李广军,在河南省开封县被三门峡警方擒获。此时,他的双手和随身携带的一把刀具上还留有被害人的血迹——被捕的3小时前,他刚刚抢劫、强奸、杀害了一名女子。

  □《民主与法制时报》特约撰稿 王娟

  2006年11月5日晚,商丘民警获悉:目标在开封市开封县出现。警方立即驱车赶往疑凶可能出现的区段。他们一直沿着310国道徒步搜查,凌晨2点多,他们发现了一排闲置的土屋,共有七八间,没有门窗,其中一间屋内有一个人正在睡觉。

  很快,民警们上去将这个熟睡中的男子控制。搜查中发现,该男子的双手有血迹,在其随身物品中,其中一把刀上还有未干的血迹,而该男子相貌特征和受害人描述的十分相似。同时,民警们在旁边的一间屋子里还发现了一辆自行车,特征与甘肃张掖市“2006·9·24”抢劫强奸杀人案中被抢的自行车一致。民警们看着那把带血的刀具,心里“咯噔”一下:“恐怕又有人受害了。”

  经审讯证实,此人正是制造系列抢劫强奸杀人大案的李广军。也就在离此10公里外

高速公路的立交桥下,11月5日晚11时许,疑凶被抓捕的前3小时,又有一名来此探亲的东北女子被其强奸杀害。

  这一特大恶性系列抢劫强奸杀人案成功告破。三门峡警方接到公安部和河南省公安厅相继发来的贺电。

  果园女尸与4起强奸杀人案相关

  2006年10月26日下午5时许,河南灵宝市阳店镇方家河村一位村民在自家的果园深处,发现树下躺着一具裸体女尸。

  警方经勘查,最终确定此案件为抢劫、强奸、杀人案。

  10月27日上午,三门峡警方用警务直升机在周边村庄播撒了两万份《查找尸源悬赏启事》。当日下午,阳店镇下卫村有老两口找到专案组驻地,称其儿媳朱亚妮(化名)10月24日失踪。

  经老两口辨认,受害人就是30岁的朱亚妮。

  通过对疑凶作案手段、时间、地点及侵害对象等的分析,警方惊奇地发现,这起案件与前不久发生的甘肃、陕西等地一系列抢劫强奸杀人案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同一人所为,疑凶骑一辆自行车沿公路作案,一路住在沿路偏僻的废弃屋内。

  警方决定对4起同类案件进行串并案侦破。

  几条重要线索进入了专案民警视野:疑凶曾经与甘肃天水、甘肃张掖、湖南张家界的3个电话有过联系。

  警方分组迅速前往甘肃天水、张掖及湖南张家界,很快就得到反馈。

  张掖调查的结果显示,疑凶自称叫“王玉华”,是江苏徐州人,身高不足170厘米,40岁左右。

  湖南方面调查显示,电话是打错了。

  天水接电话的是一个美容店女老板,该女老板怎么也想不起是什么人打的电话。恰在此时,女老板又接了一个电话,接完电话,女老板猛然想起,警方询问的那个打电话者就是刚刚打来电话的人。

  警方调查这个电话号码时,机主却显示是一个郑州的女孩。办案人员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难道,又一个女孩子遇害了?他们立即与郑州方面取得联系,不幸的是,确实如警方人员预料的那样,10月27日早上6时许,在郑州巩义市回郭镇发生了一起类似的案件,所幸的是被害人贺某死里逃生,现正在医院抢救。

  得知这一重要信息,专案组立即派人赶到巩义找到了受害的女青年贺某。

  根据贺某描述,10月27日早上6时10分,贺某去厂里上班,经过老310国道和新310国道之间一块空旷地时,一男子骑车超越贺某走到了前面。当贺某路过前面一个涵洞时,发现该男停在里面,眼神怪怪地看着她。她被看得心慌想转身跑,但已经晚了。那男的扑上来捂住她的嘴,用一啤酒瓶向她头上砸来,啤酒瓶一下就碎了,他拿着半截酒瓶朝贺某脖子上、脸上扎去。贺某无力反抗,惊吓中忍痛躺着装死。那人强奸了她,完事后还在她脖子动脉处摸了几秒,才骑上车子走了。

  经贺某回忆,疑凶的长相与天水美容店女老板等人的描述基本吻合。河南省巩义市“2006·10·27”抢劫强奸案又进入了系列串并案行列。案件惊动了公安部,有关领导批示:要尽快破案,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11月2日,专案组民警将指挥部设在了商丘。

 [1] [2] [3] [下一页]


疑犯流窜陕甘湘豫4省强奸8起杀死7人
杀人疑犯李广军逃窜途中连夺7命被抓获
  经过9个昼夜的侦查、追捕,8日凌晨,三门峡市公安局民警在开封境内将流窜湖南、甘肃、陕西、河南4省抢劫、强奸、杀死7人的恶魔李广军抓获归案。[详情]
  疑凶流窜4省强奸8起杀死7人 甘豫民警联手擒获
  公安部电贺兰州警方破获李广军特大强奸杀人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李广军 奸杀”的相关新闻
屠夫李广军商丘落网 (2006-11-20)
疑犯第一次杀人逃亡中几次割腕自杀 (2006-11-19)
男子怀揣地图流窜4省杀死7人只为报复女性 (2006-11-17)
公安部电贺甘肃警方破获特大系列强奸杀人案 (2006-11-15)
疑犯流窜陕甘湘豫4省强奸8起杀死7人 (2006-11-13)
公安部电贺兰州警方破获李广军特大强奸杀人案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