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政府对个人集资建房环境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21:21 央视《东方时空》
温州政府对个人集资建房环境轻松

调查:你是否支持个人集资建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温州政府对个人集资建房环境轻松

调查:你怎么看待个人集资建房?


温州政府对个人集资建房环境轻松

调查:支持个人集资建房的三大原因


  解说:

  对于温州个人集资建房的成功拿地,当地政府的态度又是怎样的呢?

  赵智强:

  总的来讲温州政府对我们的环境还是轻松的,只要是按照市场化运作,按照合理合法,没有违法违规进行运作,这是一个成功的原因之一。

  解说:

  这个地块将规划建成260套住房,预计5个月后动工。

  主持人:

  提到个人集资,合作建房我们就不能不提到北京的于凌罡,由于种种原因他的项目从03年开始到现在还没有眉目,那么他又是怎么看待温州人取得的这次成功呢?一起来看一下。

  于凌罡 北京个人合作建房发起人:

  首先我非常恭喜他们(温州成功拿地),祝贺这个合作建房终于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且结出了硕果,买到了土地。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事件,我认为可以用“里程碑”三个字来形容。

  主持人:

  于凌罡是奋斗了很多年,但是他没有成功,所以当他看到温州的同志们取得成功的时候,他的高兴之行溢于言表,连“里程碑”这样的大词用都上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里程碑可能牵扯不到,但是实实在在的实惠是看得到的。于是我们就联合新浪网做了一次调查,我们想了解一下更多的人对于这种新的盖房方式,他们的评价和态度是怎么的,我们来看一下。

  你是否支持个人合作

集资建房的应该,95%的人是同意的。我们再来看一下,如果有这么多人支持是为什么呢?可以少花很多钱,目前的
房价
太高了,省钱;可以根据自己意愿建设个性化住房,追求个性化;再有就是避免和物业的矛盾。我们来看一下选项,可以看到88%绝大多数的人是因为可以省钱,所以才支持的,钱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主导性的因素,只要我想有过装修经验的人都会有过这样的想法,都会有过这样的经验,就是在装修自己一套住房的过程中就不知道要和多少人,多少公司,和有多少程序在等着你办,要知道装修自己的一套住房还要费这么多事,我们想一想200多户人家出资合建一套住房,这里面有多少麻烦在等待着我们,所以说省钱的同时可真不见得能够省事。其实很多老百姓也想到这个问题了,接下来我们就听听老百姓对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

  市民1:

  作为政府来说,它是不是扶持这个方面的发展。

  市民2:

  是不是能够像商品房一样享有同等的权力。

  市民3:

  你人比较多,可能个人的意见全不一样。

  市民4:

  如果有五十个人的意见,那么五十个人的意见不一定能够一致。

  市民5:

  如果要是说参差不齐的人有点不放心。

  市民6:

  会不会发起人在这个过程中有什么问题,有什么陷阱之类的。

  主持人:

  其实综合一下刚才百姓们的观点,无非就是三个,一个是怕自己交出去的钱被卷走,被骗,再一个担心是众口难调,还有一个担心就是怕政策上有些调整,百姓是这么担心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个人集资 建房”的相关新闻
市民担心个人集资合作建房也有陷阱 (2006-11-20)
市民担心个人集资合作建房也有陷阱 (2006-11-20)
江舟:江西能否复制温州个人集资建房模式 (2006-11-20)
蒋萌:个人集资建房的另类政府调控 (2006-11-20)
王毅:温州个人集资建房的破冰意义 (2006-11-18)
东方时空调查:你会参加个人集资合作建房吗 (200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