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与穆沙拉夫举行会谈 中巴两国签自贸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伊斯兰堡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正在此间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举行了会谈。在随后举行的签字仪式上,中巴两国宣布,双方已正式签署《中巴自由贸易区协定》。

  巴基斯坦是中国在南亚第一个实施早期收获协议的国家,亦是中国在海外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的重点市场。此前,中巴两国已就设立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完成了五轮谈判

  中巴拥有近十五亿人口的共同市场,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已呈现较快发展势头,此次自由贸易区协定的签署标志着两国自由贸易区谈判取得成功,对提升双方经贸合作水平将具重大意义。

  按照日程计划,胡锦涛还将在今天晚些时候会见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等巴方领导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 巴基斯坦”的相关新闻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我们想和中国一起崛起 (2006-11-23)
中国国家主席10年来首次访问巴基斯坦 (2006-11-22)
巴基斯坦便衣贴身保护中国人 (2006-11-22)
胡主席访问前后中国人在巴基斯坦享受便衣保护 (2006-11-21)
巴基斯坦便衣贴身保护中国人防恐怖分子 (2006-11-20)
中国与巴基斯坦基本完成自贸区谈判 (2006-11-14)
“自贸协定”的相关新闻
胡锦涛会见霍华德 称稳步推进中澳自贸协定谈判 (2006-11-17)
胡锦涛会见霍华德 称稳步推进中澳自贸协定谈判 (2006-11-17)
小泉会晤沙特王储将同波斯湾国家谈判自贸协定 (2006-04-07)
韩总统经济顾问:韩盼望早日与华签署自贸协定 (2005-04-24)
中国建议设中日专家组推动自贸协定 (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