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与祖国共奋进专题 > 正文

3万多社区单位注册社区法人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07 中国青年报

  各地"集中行动日"深受好评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龚青) 今天是全国"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社会"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主题活动"共建周"集中行动日。据统计,自11月13日"共建周"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万多社区单位新近注册成为社区法人志愿者。

  今天,天津商学院法政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红桥区芥园医院等单位正式成为天津市首批社区法人志愿者,各种类型的法人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家庭消防安全讲座、老年健康咨询、社区法律援助、美容美发培训等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湖南、安徽、广东、江苏、上海、四川、福建、西藏、新疆、吉林、广西、湖北等地通过社区志愿和谐行动结对共建、设立社区志愿服务基地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挖掘驻区单位的人才、技术、物质、场地、资金、信息等多方面优势,推出"心手相连、共建和谐"社区和谐志愿服务队、青年文明号社区服务岗、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和社区志愿者进校园"双进"活动、"啄木鸟"特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爱心超市公益拍卖、专职社区社团志愿者等新举措,受到社区群众热烈欢迎。

  广州开展了以"安心羊城·青 春同行"为主题的"安心社区行"活动,包括百个社区瞭望岗、千堂社区平安课、百万羊城安心卡,号召青少年朋友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意识,做社区的平安使者、安心天使。徐州市全国青年文明社区代表与共建单位代表共同点燃"心手相连、共建和谐"火炬,一批社区和谐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了心理健康咨询、法律咨询、免 费义诊、社区禁毒和社区防火宣传教育等公益服务。福州市台江区爱蔓延志愿者社团联合福建医科大学阳光志愿者社团举行了义卖募捐和公益拍卖,为孤寡老人和残障孤儿送上了生活和学习用品。上海浦东新区团委与衫达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金融高等专科学院合作开展了来沪青少年快速服务通道志愿服务项目--爱心手牵手活动,重点开展了关爱民工子弟、开设亲情热线和开办外来务工青年夜校工作。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卢雍政分别参加了天津、湖南的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共建周"活动,并看望了社区志愿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