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陷特别费风波专题 > 正文

为保马英九参选2008大选国民党拟议“王建煊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2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国民党内保马英九进军2008共识愈来愈高,“立委”朱凤芝昨天(27日)具体建议,万一马英九因“特别费”案遭停权,国民党可循“王建煊模式”,透过民调决定是否支持马英九参选,以“既不破坏党内民主机制,也给马英九平反机会”。而部分“蓝委”则再强调不为马英九选2008而改党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中央已沙盘推演马英九可能遭起诉一事。党内高层
透露,国民党中央并不担心马遭停权、请辞党主席后参选2008的身份问题;马英九根本没有想过要以无党籍身份独立参选。

  相关人士表示,党内评估,若马英九遭起诉,预估以“特别费”案单纯的案情,在明年7、8月

国民党中央决定2008年的提名人选之前,一审判决应可出炉,国民党与马英九都有十足的信心可以获得平反,然后再争取国民党提名,角逐2008大位。

  但若“司法”审判在明年7、8月尚无结果,国民党中央也表示已拟妥因应方案。高层透露,只要马英九保有国民党党员的身份,就有转机,目前外界分析,可能由国民党名义征召马英九,或是经协调开放、礼让马英九参选,但前提都必须是国民党内没有人表态争取参选。

  党籍“立委”徐中雄、孙大千一致认为,制度明显瑕疵的“特别费”事件,并未改变大家对马英九的看法。朱凤芝指出,若采征召方式,有人认为这将排除了其人参选机会,可能引发争议,她个人建议仿泛蓝过去整合台北县长选举、推举“王建煊参选模式”,让民意决定支持谁参选。

  另据报道,身陷“特别费”案风暴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7日晚再与党籍“立委”座谈,与会“立委”都强调力挺马英九的立场,连先前曾在中常会建议马英九立即请辞台北市长的“立委”帅化民,也都不再提出类似建言。

  “立委”吴育升在会后指出,座谈会达成三点共识,第一,不为马英九参选而修改国民党内规;第二则是呼吁国民党公职不要为“特别费”案攻击检调;第三则是要求“主计处”要对“特别费”制度提出一套合情合理的解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