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做生意被骗六盘水 天津市民误入传销陷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4 新华网

  近日,民生热线28202508接到市民张先生的电话,他称自己曾被骗至六盘水市进行传销,醒悟过来为时已晚,投进去的三万元钱打了水漂儿。目前,张先生已成功脱离了传销组织的控制,回到了天津。每逢回想起数十名在贵州六盘水市沉迷于传销活动而不能自拔的同乡,他感到既无奈又担心。于是,他才想借助《城市快报》的力量引起有关部门对此事的高度重视,从而达到取缔非法传销组织、解救同乡的目的。他说:“我已经上当了,不能让更多的人再上当,不能让传销组织再害人。”为此,记者展开了一系列深入调查。

  当事人亲历 1

  为做生意被骗到六盘水

  张先生是天津市北辰区的一位普通村民。他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他接到同村村民安某的电话,要他去六盘水做“国际贸易”,并称是宗大买卖,入的股越多,带的人越多,钱也就挣得越多。对方还特别嘱咐张先生去时一并将其还在家中的妻子也带上。起初,张先生还有些半信半疑,但听安某说要把自己的妻子也带上,张先生感觉不会是什么坏事。张先生说:“六盘水在哪儿我都不知道,安某就告诉我是在广西,他说到北京西站买票直达不用转车,我还想问得明白一些,那边到底是什么国际贸易,安某却说电话里说不清楚,说到那儿就明白了,他还让我带上他的老婆,我想肯定不会是什么坏事,坏事他能让自己妻子去吗?所以也没多想,第二天我就带着东拼西凑的三万元钱出发了。”

  6月22日,张先生从北京上车,上车前他特意买了一本中国旅游地图,在上面张先生找到了六盘水市,但不是安某说的广西,而是贵州。张先生给安某打电话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安某却百般搪塞。“我问他为什么是在贵州,他说贵州、广西都一样,让我不要问,赶紧过去。我一想反正都到北京了,去就去一趟,没什么大不了的。”

  当事人亲历 2

  偷回了传销内部资料

为做生意被骗六盘水 天津市民误入传销陷阱(图)

  在张先生手中,记者看到了多份他偷偷记下拿回的传销内部资料:“担保,担保人的人身安全,必须担保你挣到钱;特色是无业绩压力、资格永不滑落、可超越和回归、可继承和转让;条件是满18岁、有身份证,有推荐人和担保人,是产品受用者,有协议申购单。”这是对于“入股公司运作”的人做出的承诺和保证及“入股”的资格规定。另外一张纸上则写着六个大字:“公平、简单、好干!”下面是从“0”开始如何升为高级业务员的标准。据张先生介绍,这些都是他在听课时偷偷抄回来的,临离开传销组织时放在衣服内兜里才没被发觉。“组织里的人不让别人把这些东西带走,这都是保密的,还有一本没有出版号的书,我走时被他们没收了!”

  [1] [2] [3] [4] [5] [6] [7]

为做生意被骗六盘水 天津市民误入传销陷阱(图)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