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做生意被骗六盘水 天津市民误入传销陷阱(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4 新华网

   后续报道

   夫妻同陷传销陷阱 不堪重负妻子上吊自杀

  

为做生意被骗六盘水 天津市民误入传销陷阱(图)(5)

  孙某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在前期的调查走访过程中,记者得知,天津市北辰区中年男子孙某也同样是这家传销组织的受害人,他不仅自己误入歧途,还将自己的妻子拉下水,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其妻不堪精神与债务的双重压力,竟上吊自杀。一个和睦的家庭就这样毁于传销。记者经过多方走访,找到了传销的受害人孙某,了解到他们夫妻二人的传销经历。

  他没了妻子 也就没了家

  孙某(化名)45岁,中等个儿,红脸膛儿,一件旧的迷彩服上衣,一条化纤裤,一双绿球鞋,他的脸上透着农民的质朴。

  他的家是一座位于村边的院落,高房大院,室内外装修在津郊农村都算得上时尚,大门上方雕刻着“家和万事兴”五个金色大字。遗憾的是,房子已经空了,透着冷清。自从孙某的妻子去世后,孙某父子就搬到了兄弟家,这座宅院便显得格外冷清。在津郊农村有一句俗语:“女人没了男人,没有靠,男人没了女人,没有家。”这个家,就因为女主人的离去,而冷落了下来。

  为赚几百万 昔日电工下贵州

  孙某在家里向记者讲述了他和妻子去贵州参与传销最终导致家庭负债累累,以致妻子不堪重负自杀的悲惨经历。

  “我是(今年)6月11日去的贵州的,她(孙某的妻子)是10天以后去的。”那时,孙某夫妻是带着发财梦千里迢迢奔赴贵州的。“我们老舅(孙某的妻兄)他们村里有好多干这个的(指传销),都发了财,盖了房,买了汽车。老舅叫我跟他一起去,我痛快地带着钱去了贵州。”

  在去贵州之前,孙某是一名出色的电工,月收入1000多元,很让人羡慕。可心高气傲的孙某不满足于这些。“我在家上班,一年才一万多元。不如趁着年轻出去多挣几百万元回来。”事后,孙某才知道,所谓的百万收入,只不过是传销组织者编的财富神话。说到这儿,孙某苦笑了一下。

  妻兄告诉孙某,那是一个极具能量的公司,公司直接由大人物在幕后操作,不会有任何风险。公司没有具体产品,也不卖什么,只是一种金字塔式的获利结构。每个加入的人先拿钱参股。每股3800元,至少一股,上不封顶。每月9日定期返利,而返利是从你招来的下线的入股金中提取的。所以,没有下线的人也就没钱可赚,下线越多赚得越多。

  [1] [2] [3] [4] [5] [6] [7]

为做生意被骗六盘水 天津市民误入传销陷阱(图)(5)
为做生意被骗六盘水 天津市民误入传销陷阱(图)(5)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