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联想扬天预防新型犯罪 安全密钥斩断窃密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3:27 青年参考

  如今的企业和个人,时刻面临着私密信息“失窃”的危险。虽说在这样一个时代,承诺在任何时刻都能确保万无一失 是一件怎么听都有些不太靠谱的事,但,人类的智慧是一种非常奇妙的物质,它时刻在挑战极限,力图变不可能为可能。这不 ,眼下,一位堪称“企业信息终极保镖”的“勇士”凭着卓越的业绩脱颖而出,它就是联想专门为中小企业打造的商用利器扬 天电脑的一个创新亮点——“安全密钥”,这个长得很像U盘的小家伙已用不容置疑的事实让人们相信:“要安全,找扬天! ”

  

  真实案例:

  女白领将企业置于死地

  近日,北京市一位女白领在辞职被拒后恶意删除了公司的电脑数据,企业顿时陷入困境:几乎丢失全部数据资料,业 务无法继续,面临巨额经济诉讼,遭遇破产危机。肇事女白领也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 拘留7天。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2006年11月3日21时,北京市某派出所接到110报警,位于

六里桥附近的某印刷公司的老板称,公司的4 台电脑里的数据被人恶意删除。在公安干警赶到犯罪现场展开调查的过程中,在公司工作了20多天的杨某向警方承认,这些 数据是被她删除的。

  这家公司是一家印刷公司。今年10月,杨某应聘到这家公司做排版员。由于种种原因,杨某提出辞职,遭到老板拒 绝。辞职遭拒后,杨某非常生气,一怒之下删除了自己电脑里的大部分数据。随后,她趁人不注意,又删除了公司另外3台电 脑中的数据。

  据知情人介绍,此次数据丢失的后果极其严重。此次被删除的数据,包括了公司绝大部分客户的资料,以及公司曾经 制作的所有设计,几乎给公司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更为严重的是,公司承接的一个大项目的交付期限已近,已经没有时间重 新设计、排版,如果不能按时完成项目,公司必须进行巨额经济赔偿,会因此面临破产的危机。

  有关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企业在生产、管理上电脑化程度的日益提升,计算机犯罪行为也呈上升趋势。恶 意删除数据、泄露公司机密文件,往往会给企业造成难以承受的后果,轻则需要投入巨额资金进行补救,重则将一个企业置于 死地。

  

  十万火急:

  

信息化渴求成熟保密机制

  正如本文开头提到的那些令人触目惊心的案例,中国企业因信息被恶意删除或失窃,遭受毁灭性打击的案例比比皆是 。有统计数据显示:对重要信息采取了保护措施的企业不到3%。

  当信息失窃的严重危害逐渐显现时,如何避免计算机犯罪,防止信息泄露给企业造成致命的损害,成了很多企业和业 内人士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日前,SearchSecurity网站针对358名企业信息化的负责人,进行了一项关于企业信息安全的调查 ,调查的结果显示,30%至40%的企业机密泄露是由电子文件的泄露造成的;在世界最大的1000家企业中,每次电子 文件泄露造成的损失,平均约为400万元人民币。

  在此次调查中,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单一的密码保护已无法满足电脑用户身份认证以及访问管理的安全需求;八成 受访者宣布,将加大企业在电脑用户身份管理领域的投资。

  此次调查也显示:虽然大家更加重视电脑用户的身份认证,但对于指纹识别、面部识别等技术在内的生物特征识别, 则表现出了很大的质疑,绝大多数人认为,从技术成熟度、系统可靠性等方面考虑,目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还远远不能满足企 业的需求。

  如何更好地进行企业电脑用户身份认证的管理,如何更好地进行企业信息的分类管理,市场需求和技术基础之间的矛 盾已经摆在了人们面前。

  

  安全利器:

  PC钥匙锁住企业机密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躲避因为信息误删及机密泄露造成的致命打击,近日,联想推出配置了全新“安全密钥”和身份认 证解决方案的06新扬天。用户将“安全密钥”插入扬天的主机,即可安全、快速地登录,或者快速切换到安全界面。

  “安全秘钥”的使用可免去复杂的操作过程,快速切换到安全界面,省时省力;由于具备128位加密,且不可复制 的特性,因此安全级别相当甚至高于人脸、指纹识别等安全方案,在多人共用一台PC的情况下,企业的机密信息及个人业务 信息安全仍然有保障。

  与“安全密钥”进行匹配的独立的扬天PC私密空间,同样采用了128位加密技术,可以保证个人资料或销售资料 的安全;以硬盘方式存在,防止用户重要资料被误删除、格式化或恶意删改,同时防止来自网络的恶性攻击。即使在整机丢失 的情况下,盗窃者也没有办法打开硬盘里的私密空间,不会造成任何信息丢失。

  任何一份企业核心信息的丢失,对企业的成长都将造成致命的打击。联想扬天的PC钥匙所具有的技术性突破和创新 ,切实考虑到用户对于信息安全的诸多需求,将保障信息安全落到实处。

  随着“安全密钥”的出现,通过机密信息的恶意删除和泄露给企业带来致命打击的新型犯罪必将受到遏制,联想扬天 通过“安全密钥”这把PC钥匙,帮助企业斩断伸向机密信息的黑手,“锁”牢企业的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