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德国磁悬浮事故后 柏林城铁又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3:2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江燃

  

  一向以安全可靠著称的德国,近来交通安全情况似乎不佳,继今年9月德国磁悬浮试验线路发生相撞事故致使多人死 亡后,上周柏林市内城铁又发生一起列车相撞事故。

  据德国电视二台、Ntv电视台、《柏林日报》、《柏林邮政早报》、《明镜周刊》等报道,11月20日上午10 点半左右,一列城铁25号线的列车由北向南运行时,在南十字车站驶入一段被封闭的轨道后,与一辆停在轨道上的维护工程 车辆相撞,导致3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消防队发言人说。

  柏林城铁的线路总长超过330公里,每年运送乘客多达3.5亿人次以上,极少发生事故。

  这次发生事故的南十字车站日均车次1200列,客流量20万人次,由于此次事故,直到傍晚才恢复正常运行。

  事故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国家检察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联邦铁路管理局质询说,事故发生 两天前曾有一辆列车在红灯的时候仍然通过了那段线路。可铁路值班人员说,在得到许可命令之后,即便是红灯的情况下,仍 然允许列车“缓慢地”通过线路。左派党已经提交联邦议会讨论,如何避免信号和安全装置失灵造成列车相撞事故。

  据《柏林日报》报道,联邦交通部长沃尔夫刚·蒂芬赛宣布,今后将大幅提高交通违章处罚金,因为目前的处罚金额 已经失去了威慑效果。

  今后如果谁超速或者抢道,罚款金额上限将从目前的1000欧元增加到2000欧元;而对那些酒后驾车或者服用 麻醉品之后驾车的人,罚款金额则可能高达3000欧元。去年,德国死于

交通事故的人多达5300人,另有8万人受伤, 主要原因就是超速、抢道、酒后以及服用麻醉品后驾车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