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发烧也是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46 新世纪周刊

  发烧总被看成是令人不愉快的事,然而,最新的一项研究成果或许会改变大众对发烧的看法。

  这项新的研究成果表明,发烧能够加速人体对于传染病的中立和辨别能力。细菌和病毒能在一定的体温下迅速地繁殖 ,而发烧恰好能破坏他们的这一繁殖能力。现在,研究者已经发现,发烧能帮助人体的免疫系统辨别传染病,提高白血细胞的 抵抗能力。

  Sharon

  Evans的团队着手研究发烧对人体产生的影响:他们通过对一群老鼠进行此实验。实验中,老鼠的体温提高到超 出正常温度的39.5°C,使到达淋巴管的淋巴细胞成倍增加,而白血球或淋巴细胞在淋巴组织中学会识别病原体并与之战 斗。

  淋巴细胞一般通过血管在淋巴结和其他淋巴组织中循环,但是只有一些淋巴细胞能够穿过血管壁--高内皮微静脉( HEVs)--进入淋巴组织。发烧能够增加血液的流动,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淋巴细胞流向淋巴组织,进而提高人体的免疫 力。

  波士顿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免疫学家Andrew

  Luster说:“这项新的研究增加了我们对于‘发烧也事件好事’的认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