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性管理:第19个世界艾滋病日的性文明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46 新周刊

  我们时代的性,蓬勃而多元,炽热而无序。

  如《中国公民性文明公约》所言,“性权利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基本权利”;身体是自己的,性是美好的,缺乏管理的性却会弄得一团糟。性权利的滥用,在社会上已造成人际关系一定程度上的紧张、猜忌甚至对立。

  理智、情感、时尚、道德、法律、疾病都加入了性管理的效能竞赛。理智和情感不停地互相拧巴,时尚经常会带错路,道德挡不住性创意和多元化,法律是裁判而非守门员,疾病是阻挡欲望的最后一道防护栏——但我们不能真的等到每年的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提醒我们悔之已晚。

  性管理绝不仅仅是针对接受性贿赂的贪官、“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花心男、习惯多性伴和一夜情的情色男友,它适用于每一个人。

  常人需要加强性管理的八个情境是:接受、恪守、开放、抵御、掌控、坦白、自欺、观望到什么程度?既要防止情爱变成灾难、“处女”变成负资产,也要杜绝开放成为价码、多性伴成为习惯。

  不要性压抑,不要性开放,要性管理。

  良好的性管理,是走向性文明的前提。性管理不善的社会,不是

和谐社会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性”的相关新闻
16例艾滋12人因"性"感染 高危性行为威胁健康 (2006-11-29)
性、丑闻和美国中期选举 (2006-10-17)
每周一书:性、谎言和剪刀手下的录像带 (2006-10-04)
“性”专版编辑:伦理观落后了 (2006-09-28)
马文刚:农民工的“性”福生活也要关心 (2006-05-16)
钱、权、性!利令智昏的现实写照 (2006-03-06)
“艾滋病日”的相关新闻
2006年艾滋病日大型社会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2006-11-28)
艾滋病与世界艾滋病日 (2006-11-28)
国家计生委等部门举行艾滋病日大型社会宣传活动 (2006-11-24)
性管理:第19个世界艾滋病日的性文明思考 (2006-11-15)
女大学生出版艾滋病日记公布病情(图) (2006-01-12)
图文:华盛顿纪念世界艾滋病日 (2005-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