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SOGO经营权案开庭 徐旭东林华德当庭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8:0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SOGO百货经营权争夺案,台北地方法院昨天首度开庭。至于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卷入SOGO案的部分,检方虽然签结,但未来法院是否以证人身份传唤吴淑珍,仍待观察。

  据报道,检方指控,林华德、李恒隆受章民强父子委托,协助处理太设集团财务危机,但两人共谋夺取太百,与远东集团徐旭东、财务长李冠军及法务长黄茂德,以伪造太流
董事会及股东会会议纪录方式增资,让远东集团取得太流股权,进而控制太百经营权。检方将徐旭东、林华德、李冠军及黄茂德依背信、伪造文书罪起诉,李恒隆、赖永吉两人则并案给高院审理。

  徐旭东出庭时,集团多位主管陪同到庭,太设董事长章民强也带着儿子章启明、律师团及公司主管到庭旁听。太流董事长李恒隆也指派律师到庭聆听审判过程。

  徐旭东否认犯罪。他表示,2002年8月章民强找他帮忙解决太百财务危机,因太百股权大部分由太流掌控,章启明又带他去找李恒隆谈。他救了太设和太百,却被起诉,如果他不救太百,太百倒了,会引起更大的社会问题,“说我背信,我不知道背什么信?”

  林华德表示,他从未接受太设及章民强父子委任,只在2002年5月初接受太流公司委任,规划太百的还款事宜,而银行团也同意将太百的债务展期,太流并没有任何损失,而太百现在也没有问题,“我背谁的信?”他指出,他无权处理太百股权,实际上也没有代理出售太百股权,远东集团与李恒隆间的约定如何,他未参与,也不知内容,后来太设的损益如何,都与他无关。

  律师团辩称,这个案子几年前检方原本不起诉,现在却在没有新事实、新证据的情况下重行起诉,程序有瑕疵,法院不应受理。此外,伪造文书部分与高院正在审理的刑案有关,为免判决歧异,地院应停止审判,待高院判决后再开庭。

  法官纪文惠表示,两案犯罪事实不同,本案有新证据,法院会受理本案,但是否停止审判,将由合议庭评议再决定。

  法官决定12月15日上午九点半再次开庭审理,检辩都特别提醒法官“那一天也排了‘国务机要费’案开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