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十五岁的CRI(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20 国际在线

  这是中国对外广播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它圆了几代中国国际广播人的梦想,让我们的节目离听众更近。此后,今年11月19日,国际台在海外的第二个调频台也在老挝万象正式播出。

  正在老挝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共同出席了开播仪式,胡主席通过万象调频台向老挝人民问好,他说:“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
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国际在线万象调频台的开播将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架起一座新的桥梁,为两国人民的心心相通,友谊代代相传,作出应有的贡献。咪答帕布金劳曼您(老挝语:中老友谊万岁)!”

  在不断提升传统无线广播的同时,国际台还顺应全球媒体发展潮流,积极探求通过互联网这一新媒介发展在线广播。现在,您只要轻轻拖动鼠标,点击国际台的网站――“国际在线”(CRIOnline)网站,就能随时随地收听到最新的节目。同时,您还可以通过“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站上开设的新闻、体育、生活等栏目,获取有关中国的各种信息。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对外广播电台,国际台还肩负起了向中国国内介绍世界的任务。现在,国际台开办的“环球资讯广播”等多套对国内广播的节目,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大中城市播出,向中国听众提供最新国际新闻、资讯和流行音乐,深受听众喜爱。

  同时,国际台每天还制作5个多小时的国际新闻电视节目,通过卫星传输给全国300多个频道和电台。国际台主办的《世界新闻报》,以向国内读者报道国际新闻为主,内容涉及国际政治、经济、文化、体育、教育、科技、社会等方面,面向全国发行。

  65岁的国际台,视野更开阔,功能更完善,对于未来,台长王庚年先生表示,将努力寻找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更好地为听众服务。 “国际广播电台未来的发展目标,是由单一无线广播电台,(发展)成为一个集无线广播、在线广播和多媒体传播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媒体,通过广播、网络和电视等多种载体,全方位地满足国外受众对中国信息的需求。作为中国和世界交往的一个窗口,我们既要帮助国外受众有效了解中国,也要使中国民众更好地了解世界。”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