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文明养犬行动专题 > 正文

北京市民可就近为犬免费免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0:52 新京报

  北京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点由200家增至319家

  

北京市民可就近为犬免费免疫

  昨日,京铁家园宠物乐园,一位女士在训练自己的狗“钻山洞”。本报记者浦峰摄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北京市的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定点单位由原来的200多家调整到了现在的319家,养犬人取得公安机关核发的养犬登记证后,可到其中任意一家为犬免费免疫。

  昨日,北京市畜牧兽医总站对全市的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点适当进行了调整,指定144家动物诊疗机构和175个县乡畜牧兽医站作为“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定点单位”,并统一悬挂公示牌,构成覆盖全市的犬类防疫服务网络(共319个点),以方便市民就近到定点单位为爱犬进行免疫。

  “这次调整增加了119家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定点单位。”北京市畜牧兽医总站一位负责人介绍,全市的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定点单位由原来的200多家调整到了现在的319家,增加了注射点的密度,更加方便市民为犬免疫。

  据介绍,北京市对犬实行狂犬病强制免疫,要求全市犬的狂犬病免疫率达到100%.养犬人取得公安机关核发的养犬登记证后,可以携犬到登记注册地辖区内的任何一家“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定点单位”为犬免费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并领取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出具的动物健康免疫证。

  “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定点单位”名录面向社会公布,市民可登录www.bjxsh.com(北京市畜牧兽医总站网址)查询。

  ■相关新闻

  丰台副区长推广自律养犬

  将京铁家园首建遛狗专区的经验向全区推介

  本报讯(记者龙婧)昨日下午2时,丰台区政府、丰台分局在第一家专门修建遛狗专区的京铁家园召开了养犬经验推广会,副区长吕仕杰在会上将京铁家园养犬经验向全区21个区乡镇推广。

  两年来,丰台区卢沟桥街道京铁家园的养犬居民们,都会去一个被他们称做“宠物乐园”的地方遛狗。

  “宠物乐园”坐落在京铁家园北侧,400多平米的空间里,铺着草地、独木桥、钻山洞等供小狗玩耍的各种设施,并配有排泄便盆。

  “在这里遛狗避免了很多麻烦。”据该小区爱犬俱乐部负责人介绍,两年前,他们成立了养犬自律协会,并在物业的支持下,建立了宠物乐园,且制定了《养犬公约》。

  自从小区居民来宠物乐园遛狗后,狗随地大小便、破坏绿地的事情几乎未再发生。

  “我今天就是来推广京铁家园的经验。”丰台区副区长吕仕杰说,丰台有狗5万多条,占全市的1/11.除了警方严格执法外,更多的要依靠居民的自律、自治,而京铁家园自律养狗就是一个很成功的例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