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看清地点带上证据来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2:54 西部商报

  “落实最低工资”大型读者接访活动在东方红广场等四地同时举行,单位拖欠工资、缴了押金不退等均可投诉

  2006年10月27日

  工资低于“最低”百名环卫工停扫 追踪

  本报记者 吕旭博 为您报道 今日下午2时30分,本报联动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四区举行“落实最低工资”大型读者接访活动,需要维权的务工人员请带上劳务合同、工资凭据和投诉材料在下午5时30分前到达你所在地区的接访地点,向劳动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投诉。四区的接访地点如下:城关区在东方红广场;七里河区在区政务大厅;安宁区在安宁华联超市门前;西固区在西固公园广场。

  在今日的接访活动中,四区劳动部门将现场受理务工人员的投诉。如果你的工资拿不到政府规定的兰州市最低标准430元;所在单位拖欠、拒发工资;出现工伤事故后,单位不予解决且态度恶劣的;你给用工单位缴了押金,辞职时单位拒绝退还押金,这种种情况,务工人员都可以在接访现场进行咨询、投诉,接访人员准备了大量投诉受理表单,务工人员可以现场填写表单投诉。劳动部门的工作人员将认真受理每一起投诉,给务工人员一个公平的劳动环境。

  城关区劳动监察中队、七里河区劳动局、西固区劳动监察中队、安宁区劳动局及安宁区劳动监察中队的工作人员都为今天的接访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如果务工人员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和不合理的待遇,希望能够勇于举报,捍卫自己的权利。

  热线实录

  读者反映:

  七里河建筑涂料厂

  员工工资都不达标

  昨日上午10时许,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她以前在七里河建筑涂料厂工作,退休10多年了,现在退休工资仅209元,另外现在厂里员工的工资大多不达标。

  记者调查:

  厂长称工厂基本没收入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该厂严厂长。严厂长说,他接管这个涂料厂以前,员工工资和现在一样,还推迟发放;现在基本能保证这些钱每月按时发放。现在全厂40名工人,其中70%有残疾,退休人员有44名,这个厂以前属福利单位,单位员工工资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享受低保,另一部分由单位补发。现在因为涂料厂设备老化、销路单一,工厂基本没有收入。身为一厂之主他也很着急,也很想给员工涨工资,可现实情况让他无能为力。

  读者反映:

  金张掖宾馆工资不达标

  昨日上午,陈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金张掖宾馆每日工作12个小时,每月工资400元。他感觉自己每天工作时间比较长,希望通过本报维护自己的权利。

  记者调查:

  经理解释

  工资400元但提供食宿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该宾馆李经理。李经理解释道,据他了解员工工资都比430元高,虽然有的员工工资是400元,但宾馆提供食宿。记者了解时证实,宾馆为内部员工提供食宿。

  读者反映:

  甘肃明珠集团

  保安工资420元

  昨日下午,在甘肃明珠集团做保安工作的李师傅反映,他经过安宁公安分局保安培训中心的培训后,被培训中心安排到甘肃明珠集团当保安,每月工资420元,全家三口的生活就靠他的收入维持。

  记者调查:

  培训中心

  称保安工资不归其管

  就此事,安宁公安分局保安培训中心的曹姓负责人的答复是,他们招聘来的保安基本工资一般都在500元到550元之间,甘肃明珠集团的保安不属于他们培训中心管,而由安宁公安分局护卫部负责,随后记者来到护卫部,但是办公室空无一人,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孟晓龙 甘菊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