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宝鱼查出致癌物专题 > 正文

上海山东磋商多宝鱼重新上市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15 新闻晨报

  昨日,山东渔业厅派出代表与上海质检部门进行了协商。会后,参与协商的山东渔业厅付处长称:“双方协商得非常好!”山东青岛有关行业负责人也透露:“经过严格检疫的多宝鱼可能在下周就能重回上海市场。”

  多宝鱼养殖销售全程监控

  昨晚,在与上海质检部门协商过后,山东渔业厅付处长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对山东多宝鱼在上海市场恢复销售充满了信心,她说:“上海从来就没有全面禁售多宝鱼。”而在谈到山东多宝鱼向外发货问题时,她说:“我们没有禁止销售多宝鱼,只要市场的多宝鱼检验合格,我们就允许它向外销售。”

  据了解,目前山东仍在对当地多宝鱼养殖进行整顿,而且山东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不仅要在育苗、喂养等养殖环节加大监管,而且还将在多宝鱼运输和销售环节上加大管理,从而全流程确保多宝鱼的安全合格。

  统一多宝鱼品牌面临难题

  据了解,上海水产行业协会曾针对恢复销售多宝鱼销售问题与青岛相关协会展开了协商,要求青岛提供一批诚信、规范的多宝鱼养殖户名单,并出具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

  青岛有关协会负责人向晨报记者表示:“现在我们可以找到一大批合格的多宝鱼养殖户向上海卖鱼,而且我们也能保证能拿出有关部门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但我们现在着急的是如何形成一个多宝鱼品牌,以防止鱼龙混杂的局面出现,避免再次出现‘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的情况。”

  但多宝鱼品牌的申请和使用都有一定的难度,毕竟多宝鱼是活物。青岛有关协会负责人称:“目前该工作正在研讨阶段,如果有必要,我们将向社会公开征集方案。”

  针对上海恢复销售山东多宝鱼的前景,该负责人说:“上海方面称,将提供诚信的经营户,以确保多宝鱼在上海零售和批发中不出现问题。”谈到恢复销售的具体时间时,该负责人推测称:“经过严格检疫的多宝鱼可能在下周就能重返上海市场。”□晨报记者申延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宝鱼”的相关新闻
评论:20亿元多宝鱼成了失信的牺牲品 (2006-12-05)
上海本周恢复供应多宝鱼 广州暂无解禁计划 (2006-12-05)
视频:上海多宝鱼恢复销售难 无毒养殖要花一年 (2006-12-04)
无公害多宝鱼本周供应上海市场 (2006-12-04)
山东销毁所有违规多宝鱼产品 (2006-12-04)
图文:山东省销毁药残超标的多宝鱼产品 (2006-12-03)